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李简俞白】没出息

小白都打过李玉了,简哥怎么能不打俞风城呢。


私设多,ooc预警。


一发完。


------------------------------------


李玉难得请白新羽单独出来吃饭,聊的除了公司的事,自然都和简隋英有关。从白新羽记事开始,事无巨细,只要沾了简隋英三个字,李玉就要知道。哪怕白新羽只是滔滔不绝地重复着简隋英对他的好,有意避开简隋英的风流韵事,李玉也报以倾听者的礼貌微笑。

 

“嗐,他给简隋林那十八万算什么啊,我过十八岁生日的时候,已经确定要出国留学了,我哥在那边直接买了个房子,还给我买了辆车,带着我把XX商场洗劫一空,我出国学枪没敢告诉我爸妈,钱全是我哥出的。”白新羽讲得眉飞色舞,说得斩钉截铁:“我哥还是更疼我。”

 

李玉笑了笑,低头看了一下表,从包里掏出支票本,写了个不小的数目,递到白新羽跟前:“送你了。”

 

白新羽接过来就傻了,完全不懂李玉此举何意,他数完了零牙关打颤:“嫂……嫂子,你这干嘛啊?你……你别是要干什么对不起我哥的事吧,我可不帮你瞒着啊。”

 

李玉摇摇头。

 

“那你给我这么多钱干什么啊?”

 

李玉嘴角的笑越来越诡异:“算是……医药费,或者精神损失费。”

 

“啊?”

 

“你哥知道俞风城的事了。”李玉缓缓开口:“俞风城和霍乔的事。”

 

 

简隋英今天早晨出门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好的。他心血来潮拉着李玉去做造型,路上还逗李玉玩,跟李玉讲自己和那工作室老板兼首席造型师的相识过程,张口第一句就是“当初Kevin要给我拉皮条”。

 

这造型师跟Kevin有点交情,来Kevin店里帮忙,正赶上他来店里做头发,刚进店门就听见Kevin玩笑的声音:“简少听说过没,太子爷里独一份儿的,你一看照片肯定走不动路,我帮你牵个线啊?”

 

那造型师张口就骂:“滚你妈的蛋,我男朋友八块腹肌十八厘米,亮出来吓死你那狗屁太子爷。”

 

简隋英头回遇见脾气这么辣的,还觉得有点意思,笑完之后又咳嗽一声,Kevin一看见他就慌了,喊“简少”的声调拐着弯儿,那造型师看着他脸腾就红起来,咬着嘴唇,眼睛里面又是尴尬又是惊讶又是花痴,全叫简隋英看了个明白。

 

简隋英走到沙发上,跷二郎腿随意摆了个挺有范儿的pose,盯着那造型师看,Kevin推了那人一把,那人反应过来,张口是惊叹的语调:“简少,您是真帅啊。”

 

简隋英乐了,斜睨着他开玩笑说:“那你跟不跟我这狗屁太子爷啊?”

 

那造型师是搓着手,还挺不好意思:“简少,我刚就是口嗨,您大人大量别跟我计较,不过我是真有男朋友,我俩是认真处的。”

 

简隋英讲到这儿还故意叹了口气,装得挺遗憾似的。转过头看李玉脸黑得像锅底,忍不住哈哈大笑,趁等红灯的时候,凑到李玉脸边上亲了一口,又把那造型师的微博翻出来,给李玉看置顶,是张照片:一个灰蓝色头发的漂亮男孩,靠在一个穿米白色毛衣的肩膀上。

 

简隋英说:“置顶上不露脸的就是他对象,听说是跟你一个学校出来的,叫洛……”

 

李玉接过话:“洛羿?”

 

“好像是,诶你怎么知道?”

 

“X大有谁不知道洛羿。”李玉仰在座椅靠背上,两手交叉在脑后,背着他同学形容洛羿的词:“少年天才,英俊多金,是下凡的王子,校草里的传奇。”

 

简隋英笑着看向他:“你不也是校草吗,你跟他比,谁更传奇啊。”

 

李玉勾起唇角:“不相上下。”

 

说完两个人都笑得直发颤,简隋英在红灯转绿的前几秒捏了一把李玉的脸:“你还真是越来越不要脸了。”发动了车子又补了一句:“随我。”

 

那造型师本名叫温小辉,简隋英带着李玉进门,就看见他送一个女孩走到门边,嘴里夸赞连连:“晏小姐您太客气了,以您的气质,走出我们店门就是做宣传了,我们应该免费帮您做造型的。”

 

那女孩只是浅浅笑着,看见进门的简隋英,怔了一下,简隋英刚要跟她打个招呼,她又把头转开,径直走出了门。

 

温小辉迎着简隋英和李玉,语气熟稔:“简总,这是您那位男朋友吧?”

 

简隋英点点头,拉着李玉的手把戒指比在温小辉眼前,温小辉笑得眼泛桃花,双手在胸前拍了个巴掌:“你们两个帅都帅得这么般配,天生一对。”

 

简隋英听这话更加得意,搂着李玉跟着温小辉往里走,半路无意瞥了一眼温小辉的手机屏幕,是某个APP的收款页面,上面的金额六位数,落款姓氏是“晏”,一看就是刚才那女孩给的,他向温小辉问道:“她怎么这么大方啊?”

 

温小辉也知道他问的是谁,答道:“人逢喜事呗。”

 

“哦对,她离婚了。”简隋英恍然,又笑着说了一句:“也算是苍天有眼,她脱离苦海啊。”

 

李玉皱着眉问:“你们很熟悉她?”

 

“晏明媚啊——你之前不在京城,不知道也正常,就老晏家那宝贝孙女。”简隋英看李玉仍然一脸‘人家离婚你们这么高兴干嘛’的不解神情,也乐意给李玉讲讲八卦:“当年新羽还想过追她来着,还没追呢就让我拦了,我当时想着人家是什么心气儿什么前途,就新羽当年那德行,人家肯定瞧不上眼,就没让新羽白费力气。”

 

“谁能想到她后来找了那种草包势利玩意儿,还不如新羽呢,我当初都不如让新羽试试,我们新羽至少不图她爸她爷爷是谁。”简隋英仿佛真的很遗憾,不知道想到什么,又冷笑了一声:“这回晏家估计能玩死姓汪那小子,我家里要是有孩子看上那么个东西,那我——”

 

“你家的孩子,看上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简隋英吃惊一转头,晏明媚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冷冷地看着他,他心中说人坏话被发现的尴尬很快被晏明媚那句话的内容激起的火气盖了过去,他眯眼问晏明媚:“你什么意思?”

 

“我眼光再差,看上的人至少不搞乱伦。”晏明媚一脸轻蔑:“不像俞风城,喜欢自己的舅舅。”

 

简隋英猛地往前迈了一步,狠狠盯着她:“你胡说八道什么?”

 

晏明媚往后退了几步,却强撑着不愿输了气势:“我表弟是白新羽的战友,我是不是胡说八道,你去问他。”

 

 

 

白新羽听李玉说完,腾地站了起来,晏明媚的表弟是燕少榛,他哥找燕少榛一问就会知道一切,然后……然后他哥会怎么样他都不敢想。俞风城家是北部军区的天,他哥真急了那是不顾一切后果的,天都没准能捅个窟窿。他一扫刚才嬉笑的神情,目光凶狠地抓起李玉胸前的衣裳:“你今天找我吃饭,是为了拖住我?”

 

李玉默认了。

 

白新羽手都在发抖,他跟他哥提俞风城的时候,只说是谈过恋爱分不掉,俞风城来纠缠,根本不敢把俞风城干得混账事跟他哥提一个字,等到他和俞风城破镜重圆那就更不敢了。白新羽怕得厉害,不知道为自己害怕、为俞风城害怕、为他们的未来害怕还是为简隋英害怕,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简隋英如果要收拾他,肯定直接打上门来,不会让李玉来。如果要做大动作的报复,需要复杂的谋划,让李玉拖着自己也没什么用,李玉刚刚说医药费……

 

白新羽问李玉:“我哥要干什么,打俞风城吗?”

 

最好他哥只打算揍俞风城一顿,最好是这样!

 

李玉仍然是默认的表情。

 

白新羽松完一口气又屏起另一口气:“我哥打不过俞风城!”

 

“你哥带了人,”李玉却仿佛很冷静:“而且,俞风城不会还手。”

 

 

 

霍乔在休假,接到消息比白新羽早一步赶到简隋英的别墅,进门就看见客厅里站着七八个高壮男子,穿的是便服,站的是笔直的军姿,目光锐利,看气质或许是退役特种兵,都只站在一边。地上有断成两截的木棍,丢得老远的胶棍。俞风城仰在沙发里,脸上肿起大半边,嘴角眼角都是淤青,简隋英一脚踢在他肚子上,他躲也不躲。简隋英又扬起拳头,霍乔冲过去拦住他:“隋英,你冷静点!”

 

“我操你妈的霍乔!”简隋英狠狠推在霍乔肩头,用力之猛让霍乔都倒在沙发上,简隋英目眦欲裂:“你他妈看着你外甥一边惦记着你一边玩我弟弟,当初也有脸劝我答应他们在一起?!”

 

白新羽进门听到的就是这句话,他跑过去,抱住他哥即将冲俞风城挥下去的拳头,急得眼泪都往下滚:“哥!”

 

简隋英狠狠甩开白新羽的手,指着俞风城诘问白新羽:“这就是你他妈当初跟我说的,他对你一往情深?!”

 

说完又往俞风城肩上踢了一脚,白新羽都不忍心看俞风城的伤势,紧紧拉着简隋英,几乎泣不成声:“哥,我一往情深,我们都一往情深,哥……那些都是之前的事了……哥!”

 

“你他妈——”简隋英急火攻心,又扬起一巴掌要扇白新羽,白新羽紧闭着双眼等着挨打,睁眼却见简隋英的手臂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起来的俞风城紧紧攥在手中,俞风城嗓子哑着,对简隋英说:“哥,我的错,你别打新羽,打我。”

 

简隋英的一巴掌反手抽到了俞风城脸上:“哥你麻痹,你他妈现在装什么深情?”

 

俞风城又被一拳打得跌在沙发上,简隋英气昏了头,抬脚不知道往哪里踢去,只见白新羽扑到俞风城身前:“哥,他腿上有旧伤!”

 

简隋英越看他护着越恨铁不成钢,抬脚还是要踢,白新羽几乎是哭喊着说:“哥,那是救我的时候受的伤!”

 

简隋英悬在半空的脚似有千斤重,他红着眼看着浑身是伤的俞风城和满脸泪痕的白新羽,像是一对——或者说本来就是一对苦命鸳鸯。

 

他站着久久没有动作,直到李玉走到他身边,把手搭在他肩上,轻轻叫了一声:“隋英。”

 

简隋英转头看着李玉,看着那双冷静而温柔的眼睛,看了半晌,转身离开了客厅。

 

 

 

简隋英坐在车上,目视前方出神,李玉坐在副驾驶位,把手覆在简隋英因为打人而红肿的指节上,轻轻揉着。简隋英忽然狠狠锤了一下方向盘,咬牙切齿地骂:“都他妈没出息。”

 

白新羽什么都学他,连没出息也要学他,连喜欢的人干得都是同样的傻逼事。

 

李玉听到这话,手顿了一顿,简隋英察觉到了,又转头凶狠地看着李玉,忽然把李玉狠狠按在车门上,疾风暴雨地吻了上去。

 

先吻的是额头和脸颊,李玉低低地叫了一声“简哥”,简隋英退开,恶狠狠地骂了他一句,然后捧着他的脸,用舌尖启开他的牙关。

 

李玉揽着简隋英的腰,轻轻摩挲着,任由简隋英索吻。

 

 

 

客厅里人都走光了,只剩下白新羽和俞风城,俞风城脱了衣服,前胸后背连片的淤紫,脸上也也肿起老高,白新羽举着蘸了药水的棉签都不知道从哪下手,眼泪啪嗒打在俞风城手背上。

 

俞风城还笑:“媳妇儿,你怎么这么能哭啊。”

 

白新羽狠狠瞪了他一眼。

 

俞风城看他那一脸心疼,只觉得满心温暖,伸手给他抹眼泪:“没事儿,我不怪你哥。”

 

“你他妈倒是敢怪,”白新羽咬牙看着他:“你他妈就是该打。”

 

“好好好,我活该,我欠揍。”

 

白新羽又用指尖轻轻碰了一下俞风城的嘴角,听见俞风城“嘶”一声,他有点慌:“特别疼啊?”

 

俞风城笑着把脸颊递过去:“都是皮外伤,你给我香一个就不疼了。”

 

白新羽真想揍他,这时候又舍不得:“你怎么这时候还有心情耍流氓啊?”

 

“这时候多好啊,”俞风城笑着看着他的傻媳妇儿,“你哥把你留下,没把你带走,是不是说明这页就彻底揭过去了,我们的事他还是答应的?”

 

“这……”

 

“你哥愿意相信,现在我爱的只有你啊。”

 

End


评论(194)

热度(8262)

  1. 共5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