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简隋英&白新羽】把柄(上)

简隋英X白新羽兄弟向,cp线李简俞白。


讯戒预警,小圈,小圈,小圈,不懂什么是小圈请迅速滑过,本章无拍下章有。


一句话前情提要:简隋英知道了俞风城对小白做的所有混账事,并打了俞风城一顿。详细的看这儿:【李简俞白】没出息


剩下就是惯例的OOC预警和私设如山预警


----------------------------------


白新羽开车去公司的一路上心情都特别忐忑,他刷完门禁卡看到屏幕上“禁止通行”提示的时候,反而有种苦等宣判终于拿到结果的如释重负,机器报警的声音听起来也没那么刺耳了。

 

他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一旁的保安,保安满脸为难地走过来说,“白总,这是简总的意思,我们不能放您进去。”

 

白新羽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深吸两口气,拿起手机给他哥打电话,很快听见机械的女声“您拨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他被拉黑了。

 

他想了想又打给李玉,李玉一秒挂断,但两分钟后给他发了条信息:我跟你哥在一起,别打电话。

 

白新羽双手拇指在软键盘上起飞:我哥心情怎么样?

 

李玉回了句:你说呢?

 

过会又补一句:怕死的话,劝你别来。

 

白新羽轻皱着眉头抿了抿嘴:我有心理准备。

 

在决定违逆他哥的话的时候,他就知道会承受怎样的滔天怒火,但他早就不是当年那个遇事只会跑的怂包,所以今早他给他哥发消息看见那红色感叹号,他就以慷慨赴死的姿态起身直奔公司。

 

前段时间他哥知道了俞风城对霍乔曾经的那点心思,对俞风城动了手。事后却不像当年一样逼他和俞风城分手,只是在某一天把他单独叫出来,给他看了一叠资料,是中伟和俞家有利益往来的证据,俞家从政,这些东西被有心人利用——尤其是被他哥这样有势力的有心人利用,会带来不小的麻烦。他心里一紧,刚张口叫声哥,就被一巴掌拍在额头上。

 

简隋英说:“看你那没出息的德行,我还没说要把他怎么样呢。”

 

“那哥你这是……”

 

“我是让你长个心眼,跟这些东西相关的事,你把自己摘干净点,但不用把他家摘干净。他对你好,那就相安无事,哪天他对你不好了,这些东西用得上。”

 

白新羽还没太在意:“哥,不会的,我相信他,他对我……”

 

话没说完,简隋英啪地把文件甩在桌上,看向白新羽的眼光冷峻严肃,白新羽立即闭上了嘴,简隋英说:“白新羽,我不想再听你这些废话。这些东西本来攥在我手里就行,给你看是他妈让你清醒点,别把他太当回事,更别把自己不当回事。要是再为他把自己豁出去一回,你他妈连自己都对不起,还能对得起谁?”

 

白新羽很少敢当面违逆简隋英,何况简隋英的话说得已经算重,他不能再火上浇油。他只能背后行动,唯唯诺诺地听他哥说完,出门回到保全公司,立刻查出中伟和俞家相关的所有项目,尽最大的努力降低这些项目给俞家带去的风险。

 

没办法,他即使有退役特种兵的强大心智和绝佳的伪装能力,也做不出和枕边人卿卿我我却明知对方面临风险还却无动于衷、甚至把这风险当做把柄的事。他只能辜负他哥的好意,并承担随之而来的代价。

 

前台得到了李玉的通知放他进去,他进简隋英办公室的时候正赶上李玉出来,对方冲他一挑眉又一摊手,意思是让他自求多福,之前他一惹简隋英生气,李玉就这么比划,多少有点幸灾乐祸的调侃意味,但他往往自身难保,不能也不敢和嫂子计较这些,只能认命地叹口气,换上一张嬉笑的脸,推门讨好地拖着长音叫:“哥……”

 

简隋英坐在办公椅上,面无表情抬眼看白新羽,这目光如雷霆万钧,劈得白新羽腿发软。白新羽知道他哥暴跳如雷的时候好对付,一旦冷静那就是认真生了气,一时也收了讨好卖乖的打算,端正地站在简隋英跟前,极诚挚地说:“哥,对不起。”

 

简隋英冷笑一声,问:“对不起谁啊?”

 

白新羽想起简隋英之前的话,愧疚得脸上发烧,他又走上前一步,看着简隋英说:“哥,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好,可是我跟俞风城我们俩既然在一起了,我要认真跟他好,我实在是干不出睡在他身边还使心眼的事来——他又不是敌人。哥,我一直没出息也没本事,算计不了他。我知道你生气,我揍我吧,往死里打,打到你消气为止。”

 

简隋英抓着桌边的文件一抬手,白新羽的肌肉记忆就是躲,缩成一团再抬起头,简隋英没有把文件丢过来,而是封皮上的项目名称举给他看:“这个项目,有印象吗?”

 

“哥……”

 

“这项目刚启动的时候,你根本不是负责人之一,你是上个月才参与进去的,还特意要求跟这个项目相关的所有材料上必须有你的名字,你解释解释,这怎么回事?”

 

白新羽不由自主地垂下头去,同时攥紧了双手,简隋英是明知故问,这个项目跟俞家的联系太紧密,很多关节都是俞风城去疏通的,他实在摘不出俞风城去,就只能跟俞风城共担风险,至少简隋英会因此投鼠忌器。这话他解释不出口,也无法面对简隋英质询的目光。

 

他沉默了十几秒,简隋英把文件冲着他狠狠甩过来,几十页的纸撞在小腿骨上,疼是很疼的,但白新羽没躲,他听简隋英拍着桌子吼他:“你他妈跟他使不出心眼来,一共就芝麻大点的心眼,全使在我身上?把你自己跟他绑一块威胁我?”

 

“哥,我没想威胁你,我是,我只是……”白新羽支吾很久也没说出所以然,他知道纵使自己有再多的理由,这么做本质就是威胁。

 

简隋英看他这吞吞吐吐的样子更是火往心头攒,怒极反笑:“你这么干太费事了,你在我这儿干了两年,我的事你全知道,你挑两件能整我的送到俞风城手上,那他妈多痛快?”

 

白新羽哪能听得了这种话,他抬起头来眼圈泛红:“哥,你知道我永远不可能这么做!”

 

“我知道个屁!”简隋英指着白新羽,“我以前从来不知道我他妈有个弟弟属蜡烛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能烧几回烧几回。哦,我他妈还得谢谢你,你还担心烧着我。”

 

白新羽羞愧得说不出话,半晌憋出来的还是那一句:“哥,对不起,我错了,我打我一顿吧,你弄死我都行。”

 

弄死他可以,但就是不能弄死俞风城。简隋英觉得喉头发堵,心口也阴云密布,眸光渐渐沉下来,他坐回椅子上,道:“我懒得费劲儿了,滚出去找你的俞风城吧,你用不着我这个哥。”

 

白新羽急了:“哥!”                              


“让你滚你他妈听不懂是吗?”

 

白新羽非但不滚,还走得离简隋英更近一些,“哥……”

 

简隋英极不耐烦,拿出手机来要打电话给保安。其实十个保安也拦不住白新羽,但这时候他绝不能让这个电话打出去,他整个人趴在办公桌上,一手抓着简隋英的手腕,另一手挡着简隋英的手机,急急地连声叫“哥”。

 

简隋英愠怒的神色渐渐松动。他想起当年白新羽刚到部队的时候,给他打了一个电话,那个时候白新羽也是用同样撒娇耍赖带哭腔的声音叫他。

 

哥!哥……哥哥哥哥哥!

 

他说是看不上这幅没脸没皮的样子,但大多数时候是能为白新羽的撒娇而心软的。不过当时他自己有一堆破事缠身,白新羽给的消息又冲昏了他的头脑,他对白新羽也实在是恨铁不成钢,就这么把白新羽留在了部队。现在想想,他真是后悔没把白新羽接回来,磨砺人的地方岂止边疆军营一处——就算是只有这一处,他的弟弟当个混吃等死的废物,哪怕混蛋、哪怕被人耍着玩、哪怕隔三差五让他去填上百万的窟窿,也好过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吃那么多的苦、受那么痛的委屈。

 

简隋英几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放手。”

 

白新羽攥得更紧:“我不放,哥,我是来给你赔罪的,你不消气我不走!”

 

简隋英哼了一声,“在这儿消气,你不要脸我还要脸。”

 

白新羽这才把手放开,长舒了一口气,“哥,你说去哪咱就去哪。”

 

简隋英狠狠瞪了他一眼,站起身来略一思索:“江北家园。”

 

 

江北家园是个别墅小区,离简隋英这个公司近,白新羽高中的时候家在这儿,那时候房价便宜,他哥也已经挣了不知道第几桶金,在这里又另买了一套房子,为了和他家来往方便。如今他家的房子早就卖了,他哥的这套还留着。白新羽把车停到车库,抬头望着这房子,想起他高考那年他哥就在这儿跟他说:“你但凡能有个本科读,这房子我直接过到你名下,当你升学我随的礼。”

 

他知道他哥说到做到,但他没心气儿,还是没考上大学。

 

他哥总是一心为了他,而他总是让他哥失望。

 

他从后备箱里拎出了个精美的纸袋子,跟着简隋英进了别墅。简隋英注意到这个袋子并接过来,看见里面是一条做工精细的牛皮鞭子——这是某家奢侈品店不知道怎么想的推出的产品,是白新羽给他妈买包的配货,这次出门,白新羽特意带上了它。

 

白新羽对简隋英说:“哥,你用这个打吧,这个肯定疼。”


tbc


评论(23)

热度(608)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