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简隋英&白新羽】热搜(下)

简隋英白新羽兄弟向,cp线李简俞白。


小圈!小圈!小圈!不喜勿入不懂误入么么哒!

本人简隋英厨白新羽亲妈,本文高度玛丽苏弟控文学,无三观!无逻辑!OOC!预警预警预警!

时间线在俞白和好几个月后,职业替身汪雨冬他爸ffjz曝光前,时间线可能与原著不符。


-----------------------------------


白新羽进简隋英办公室的时候,先把门推开一条缝,探半个脑袋进去,瞧见他哥修长的双腿交叠,双手背后,半倚在办公桌上,正盯着他的方向看,他只能陪着笑脸走进去,讨好地喊了声:“哥。”

 

简隋英笑着点点头:“门关上。”

 

白新羽一看他哥这幅笑容,暗自屏住呼吸,用极缓慢的动作一点点拉上门,在门把手恢复原位的一瞬间,一个闪身直接跳到沙发边,果不其然他哥抡着皮带就追上来了,一边甩一边咬着牙:“我他妈让你别惹事!当耳旁风了是吧!”

 

白新羽绕着沙发转了几圈,凭着敏捷的身手躲过了三四下,等简隋英站住,他才缩在沙发后面露个头出来,苦声道:“哥,你听我解释!”

 

“我听个屁!”简隋英一皮带甩在沙发靠背上,白新羽就地打了个滚,一脚迈进休息室就要关门,简隋英一眼盯过来,他这动作就本能地顿住了。

 

简隋英踱步到沙发边,把皮带打个折在手里扯了两下,“过来。”

 

“哥……”

 

“我数到三。”

 

白新羽咽了咽口水,其实他真要跑简隋英也奈何不了他,但他对简隋英的言听计从那属于肌肉记忆,眼见着这打是非挨不可了,他只能认命地垮着脸挪到沙发边上,拖着长音叫:“哥……哎呦!”

 

刚走到沙发边上,就被简隋英抽了一下,他躲又不敢躲,又不能还手,就势趴在沙发上,转头道:“哥,这是在办公室,你、你给我留点面子。”

 

“你他妈还知道要面子,”简隋英狠狠瞪他一眼,“监控我早关了。”

 

说完就又往他屁股上狠抽了一下,白新羽“哎呦”一声,“哥!你听我说嘛!”

 

简隋英并不停手:“你说什么啊,那录音里不是你说的?啊?!”

 

白新羽嘶嘶哈哈地忍疼,他哥咬一个重音就是一皮带抽下来,而且估计是知道他现在抗打,揍他那是真不留手,他疼得一边哼唧着一边答话:“是我说的,可它不是那么回事啊。”

 

“那怎么回事?”简隋英横眉立目,“白新羽,我没空天天盯着热搜看,你他妈知道这事谁告诉我的吗?大舅!现在这关键时期,就这玩意在热搜上挂着,被人利用弄出事来怎么办,大舅刚提上来才过半年清静日子,你他妈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两人姥爷家里从Z的是他们的大舅,早几年调职去了江浙,年前才回京城,虽没什么实权,却也有人盯着,这种热搜放任人扒下去,极有可能从白新羽扒到他身上,闹大了多少会受点影响。白新羽当然知道个中厉害,可他心里也是委屈,简隋英骂他四五句的时间也狠狠打了他二十来下了,他一边抽着凉气一边求简隋英:“哥,我知道啊,但我也不想的,你让我说句话嘛!”

 

“我他妈扇你嘴了?挨揍耽误你说话?”说完看白新羽那一脸委屈又不敢顶嘴的模样,也意识到他进门后自己气头上劈头盖脸地打骂,是没给他张嘴的机会,又没好气地抽了他两下:“说吧!”

 

虽然没再打断白新羽的话,抡皮带的手却没停过。白新羽只能一边挨着揍叫唤着,一边跟简隋英讲述事情的经过,从他和汪雨冬一个剧组开始,到更衣室汪雨冬挑衅他被他吓唬结束,讲了十分多钟,挨了二三十下,有一半的功夫都在求饶:“哥你轻点轻点!”

 

简隋英听完,非但不觉得情有可原,反而下手更重了,边打边咬牙切齿地说:“我他妈就知道!”

 

简隋英了解他这个弟弟,绝不是那种仗势欺人的人,在片场主动欺负人的可能性很低,多半是对方挑事在先。但这设的套也太简陋了点,也就白新羽这种二百五真往里钻。简隋英手里的皮带破风抽得嗖嗖响,训白新羽的声音却丝毫不乱:“我问你,你上第一个热搜,人李桦都提醒你有人耍阴招了,你他妈当回事了吗?”

 

白新羽倒真说不出话来,他当时确实掉以轻心。

 

“再有,他妈的更衣室里就你和汪雨冬两个人,你他妈都觉得有鬼了,你不想惹事你搭理汪雨冬干什么?他激你就等着你上钩呢,你听不出来?你他妈图什么嘴上痛快!”

 

白新羽也觉得这里做得欠妥,忍着屁股上火辣辣的疼,还是想给自己找补两句:“我不知道他还录了音啊……啊!”

 

“你脑子进水了?”简隋英气得连抽了他三四下,“就算你不知道他录了音,你看他不顺眼,要弄他你背地里弄啊,你他妈就算把他堵巷子里抽一顿,不比你吓唬他那两句强?这事有他妈瞎嚷嚷的吗?!”

 

白新羽彻底给骂得说不出话来,只能丧气地老老实实趴着挨揍,他哥揍了他得有五六十下了,屁股肯定打肿了,就算他抗打,疼也是真的,何况他觉得在部队学的熬刑那一套不应该在这时候用。他在他哥面前一向娇气,现在心里既委屈又后悔,又被骂得害臊,禁不住眼泪就往外飚,再挨打就抽抽搭搭的了。

 

简隋英又打了他二三十下,看着他宽松的休闲裤渐渐紧绷起来,火气才觉得消下去了,下手的力道放轻,嘴上还接着骂他:“你在部队的学的谨慎警惕丢得一点不剩了?什么下三滥的招数你都看不出来是吗?”

 

“没有啊哥!”提到这个,白新羽自然是极力反驳,把哭腔都收了,“我去那儿是想着放松一下,这要是在战场我肯定不这样,一枪我就毙了他!”

 

简隋英听他顶嘴下意识就先揍两下,细一想却不由得有些心软:白新羽退伍刚回来那段日子,整个人身上透着沉闷,那时候确实是稳重妥帖谨慎精干,像是一根弦似的绷着,可看着也让人担心,他都不由得想那样板正的孩子不像是他的弟弟。是从俞风城回来、两人历经波折又和好之后,白新羽才仿佛整个人都松弛轻盈起来,慢慢地也有了从前活泼的样子,在他面前也找回了点娇气又爱耍赖的感觉。这次去拍戏,也是因为起了玩心才疏于考虑中了小人的计——他弟弟似乎很久没这么玩过了,玩得不好也不是什么大事,毕竟图的是高兴。

 

白新羽从小就会来事,犯多少浑都没在长辈和简隋英面前失了宠,靠的就是极高明的察言观色的本事,比如现在,他就敏锐地感觉到他哥气消了,揍他的欲望不那么强烈了。于是在下一次听见皮带抡起来的声音,他把双手背后护着屁股:“哥,别打了吧?”

 

简隋英拿皮带点点他手心,用威胁的口吻说:“拿开。”

 

“哥——”

 

“拿开,不然我把你裤子8了。”

 

白新羽一听就知道这是吓唬人呢,他哥要是还生着气,光凭他敢挡,早就大耳刮子扇过来了,他软着声调说:“哥,我知道错了,我以后肯定小心,再遇上这样的,我背后阴他,肯定不让人发现。”

 

简隋英闻言怔了怔,想起点过去的事,忍不住嗤笑一声:“就你这样的,当年还说要给我打李玉。李玉闭着眼睛都能玩你八个,你动他一下还不把自己搭进去三回?”

 

白新羽不太服气,小声嘟囔一句:“那是,我嫂子多阴呢。”

 

说完,简隋英“嘶”了一声,皮带直接抽到他手心上,他特别夸张地嚎叫了一声,收回双手拢在嘴边吹气,回头一看,简隋英把皮带扔一边,坐到办公椅上去了。他又把手放身后揉揉屁股,问:“哥,那热搜怎么办啊?”

 

简隋英眼也不抬:“挂着呗。”

 

白新羽以为简隋英还在臊他,腆着脸嘶嘶哈哈地走下沙发,绕到简隋英身后,两手扶着简隋英的肩膀轻轻地晃着,张口九曲十八弯地喊:“哥……”

 

晃了四五下,简隋英才拿支笔在他手背上敲了一下:“滚蛋。”

 

白新羽把手收回去,又听简隋英说:“热搜都上去了,那就挂着呗,挂不满三天别下来。”

 

白新羽皱着眉头,狐疑地翻出手机来,再点进那条热搜,在前排的却不是音频了,而是一条新的博文:“汪雨冬父亲涉ffjz,数亿资产系非法所得”,还配了九宫格立案级别的翔实证据,有了几万的转发,最扎眼的一条是“确实是人身威胁啊,这不说凉就凉,运气好还能威胁进局子里去。”

 

白新羽看了看身边一脸云淡风轻的简隋英,由衷地赞叹一句:“我操!”

 

 

热搜挂不挂满三天另说,不到三天,简隋英的办公室里迎来一位贵客,简隋英亲自给倒的茶:“晏厅,您得尝尝,这新鲜的碧螺春。”

 

晏明绪一点不像有心情品茶的样子,他沉沉地看着简隋英:“隋英,明人不说暗话,你做事留一线,对我们都有好处。”

 

“晏厅这话说得对,”简隋英坐在晏明绪对面,倒是很悠闲地喝了口茶,“但我家新羽去拍个戏玩玩,您家乘龙快婿给留的这条线,是不是窄了点?”

 

晏明绪深吸一口气:“家里人小打小闹,私下处置,握手言和就算了,何必撕破脸呢。”

 

简隋英也装模作样地叹口气:“没办法啊,就摊上这倒霉孩子。白新羽确实是我家里人,我从小带大的,为了他,什么脸这不是都得撕嘛,不过,”简隋英挺直脊背,直视着晏明绪又道,“您晏家拿汪雨冬,当条正经狗养了吗?”

 

“你——”

 

“哎呦开个玩笑,您别急,”简隋英又换上一脸关切,“我是心疼您,您日理万机的,我怕您耽误这些不值当的功夫啊。”

 

 

几个月后,俞风城放了假,听从白新羽的指挥在卧室换衣服,李玉和简隋英等在客厅,几人打算一起去参加电影的杀青仪式。俞风城机械地把白衬衫换成黑半袖,又换回白衬衫,靠听着客厅简隋英打电话的声音消遣着无聊的打扮时间。

 

简隋英装无辜的声音很有些滑稽:“晏厅,你这可冤枉我了,我这自己家的事都管不好呢,他姓俞的干什么哪归我管呢,我这儿顶多能给您推个他家人联系方式,您要不要?您也别上火了,您妹夫现在也就是配合调查,离定罪差远了,您要真担心他在里面儿过得不好,我拎点东西替您去看看?”

 

俞风城忍不住笑出声来,小声跟白新羽说:“咱哥说话是挺损的。”

 

白新羽笑着点点头:“你办的事也挺损的。”

 

俞风城一抬头,在白新羽嘴上亲了一口,白新羽抿了两下嘴,挑眉看了他一会儿,忽然觉得眼前这身黑半袖比之前顺眼了不少,拍拍手道:“就这身了,走了。”


end

评论(23)

热度(5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