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李简】商人重利(上)

讯戒预警,忽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于是这次拍的是简哥(预警!预警!),本章无拍,下章有。


cp是李简,有少量原顾。


人物属于水千丞,ooc属于我,一切与原著不符/原著未提及情节为私设。


--------------------------------------------------


“就这么两页你都翻了多长时间了,行不行的给个痛快话。”

 

简隋英颇不耐烦地一把按下顾青裴手里的文件,顾青裴抬头扶了一下眼镜,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简隋英紧皱眉头:“这项目有问题?”

 

顾青裴摇摇头:“没有,高回报,低风险,难得一遇的好项目。”

 

“那你磨叽什么啊?”

 

“没有问题才是问题。这个项目各方面都干净得很,简总大可以自己接下来,非要经过我这里中转一手,我不出人不出钱,白拿一成利。天上掉的馅饼,我吃之前能不小心点吗?”顾青裴把文件往前翻了几页,指着其中一行又说:“何况,这还是您自己家的生意,我总要仔细考虑一下,您二位……是怎么想的。”

 

简隋英看着顾青裴手指的位置,对着“简隋林”三个字暗叹一口气。

 

简隋林毕业之后把他之前那个公司交给了他爸,去了外地发展,听说混得还算不错。他一直懒得搭理简隋林,三四年没怎么联络,前两天忽然接了一个简隋林的电话,谈的就是这个项目,简隋林牵线邀他合作,利润七三分,他占大头。

 

说是合作,其实就是给他送礼,换别的东西他未必看得上眼,可这个项目正好对他最近打入江浙市场的规划大有帮助,做得好不说能彻底站稳脚跟,后续发展也会顺利得不是一星半点,可见简隋林确实下了功夫,正中他下怀。他向来认为经商利益第一,思前想后,还是不愿意放过这么大的好处。

 

可他不愿意放过好处,李玉更不愿意放过他。他琢磨了一阵,决定瞒着李玉,这才来找顾青裴商量,名义上让顾青裴从简隋林手里接项目,他再和顾青裴合作,做得周密些,李玉不细查根本看不出这事和简隋林有关。为此他给顾青裴一成利做佣金。

 

也不能怪顾青裴谨慎,任谁看白给别人送钱的行为也是非奸即盗。但他又不能跟顾青裴解释他家里那些傻逼事,听顾青裴这么说,他抄起文件转身就走:“爱干不干,我找别人去。”

 

顾青裴果然起身拦住了他,笑道:“简总别这么心急,我们还是有余地的。”

 

简隋英斜睨着他:“什么余地?”

 

顾青裴从桌上翻出另外一份文件,递给简隋英:“这个项目,我资质经验都不缺,不过负责人跟原炀有点过节,卡着我的竞标资格。听说您家二叔是那负责人的老上级,能不能请他……敦促这个项目公平发放竞标名额?”

 

简隋英“嘶”了一声,把两份文件一起拍回他胸前:“送你一成利,你还贪得无厌?”

 

顾青裴做出失落模样,把两份文件并列举给简隋英看:“简总不答应,我也没办法。我倒还知道另一位能帮忙的人,他家孩子好像跟您家李二公子是同学,不如我去见见李二公子,求他帮个忙啊?”

 

简隋英听这话摆明了是威胁,又看着这人笑意渐盛的眼睛,显然是猜到了点什么,他咬着牙眯着眼说:“难怪他妈人人都说你是个狐狸。”

 

顾青裴笑道:“不是狐狸,是互惠互利,原家进入江浙市场早,今后简总有什么用得着的地方,我和原炀自然也愿意效劳。”

 

简隋英在一众靠得住的人里挑中了顾青裴帮忙,也确实是看中原家在江浙积累的资源,毕竟钱不能真白花,现在顾青裴都这么说了,这事自然也能轻松敲定。简隋英心情极好地请顾青裴吃了顿饭,下楼开车的时候走路带风,满心想着日后大展宏图。

 

转眼过了一个星期,这天是周末,简隋英在公司加班,李玉心血来潮,自己去逛商场,简隋英总嫌弃他衣品不好,他给买的衣服简隋英虽然也穿,但明显没那么喜欢,他打算把简隋英喜欢的那几个牌子好好研究一下,送一件合简隋英心意的。

 

这个商场有个隔成一人一间的公共休息室,李玉逛了没多久,看了一眼手机消息,助理给他发了个文件,他就进休息室坐着看,快处理完的时候,突然听见隔壁嗷的一声:“我还是觉得简隋英看上你了!”

 

李玉手机差点没拿稳。

 

很快是另一个人的声音:“你能不能小点声,这地方隔音吗?”

 

隔壁的音量降了下去,但已经听到了“简隋英”三个字,又是那样的话题,李玉绝不可能不把这段对话听完,他凑到墙边,把耳朵贴了上去。

 

那边的人说:“你别瞎想,我们都说好了,互惠互利。”

 

“利个屁啊!他白给你一成利,还不能立马捞着好处,这不亏死他?不是顾青裴,你混京城这么多年,没听说过简隋英吗?我都知道那人比猴都精,死占便宜不吃亏,而且风流成性!”

 

他说到最后四个字拖着长音咬牙切齿,另一人低低地笑着:“你别总往那上面想啊,我跟你说,我猜他可能有别的原因,没准就是不想让人知道他跟他弟做项目。”

 

“人家亲兄弟,做个项目又能怎么着,顾青裴,你别转移话题啊。”

 

“我跟你说真的,估计是他那对象家跟他弟弟有过节,我当时就这么猜,他不想让人知道,肯定不是瞒着他家那边的人,那就只能是瞒着李家的人,我试探了他一下,感觉八九不离十。”

 

“嘁,我怎么没听说过有什么过节?你试的就准啊?”

 

“比你想的要准一点吧,你又不是没见过人那对象,比他小七岁,我看他就不喜欢我这种老的。”

 

“哎!顾青裴!你有完没完了……”

 

李玉不再听下去,起身走出了休息室,没了任何逛商场的心情,他上车之后一个电话打给李玄:“哥,你想想办法帮我查件事……”

 

 

 

三天后的晚上,李玉盯着微信上李玄发来的那条“确实是简隋林”,默默出神。忽然,简隋英有个电话打过来,他接起来,对面说:“李玉,你在哪呢?”

 

李玉整理了一下情绪,尽量平静地说:“我在家。”

 

“你是……有什么事了吗?”

 

“没有。”

 

简隋英那边“哦”了一声,有些落寞。李玉皱皱眉,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已经九点四十了,他这才恍然:今天简隋英有个会开得晚,破天荒没有九点半收到自己的电话,估计是担心自己出了什么事。李玉心里一软,问他:“要我去接你吗?”

 

简隋英说:“不用,我在车上呢,马上到家。”

 

简隋英进家门之后,李玉坐在餐桌边等他,简隋英心有点慌,特想问一句李玉怎么不给他打电话,但一想当初人家打电话他不乐意,这会儿不打电话了他还问上了,多少有些跌面儿,也就什么也没说,坐在沙发上,李玉过来给他倒水,坐在他身边又剥橘子切橙子,边喂他边问他:“今天会开的怎么样?”

 

简隋英被李玉伺候得舒坦,随口答道:“事多了点,但是还算顺利。”

 

李玉想了想,又问他:“桂林那个项目,动工进度正常吗?”

 

“正常。”

 

“宜宾那个呢,上次不是说资金有问题?”

 

“操,那个,合同都签了他敢拖我钱,我捏了他几个把柄,一威胁他就把钱给了。”

 

“玉溪那个楼盘什么时候开售?”

 

“怎么也得下半年了。”

 

李玉看着简隋英:“顾总帮你瞒着我,你分给他几成利?”

 

简隋英嘴比脑子快:“一成啊。”

 

说完他就反应过来,咽橘子的时候差点呛着,边咳边找补:“什、什么瞒着,你说什么呢?”

 

李玉把手伸过来给他拍背,看着他的眼神却凉凉的,简隋英心想他能这么问,那必定是什么都知道了,自己不承认也没有用,也就讪讪地笑了,伸手过去摸李玉的脸,叫了声:“宝贝儿……”

 

李玉没有躲开他的手,却也不买他的账,冷着脸对他说:“你趁还没签合同,去跟他们说,这项目你不做了。”

 

简隋英本来有意服软,一听李玉这命令的口吻,心里也不大痛快起来,但他也算理亏,只能耐着性子跟李玉说:“我这准备工作都做差不多了,这时候退出那我不是白费功夫,而且你既然知道了,想必也知道我做这项目图什么,我在江浙一带做的第一个项目要是这个,那后边路走得得有多顺,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能放过。”

 

李玉冷笑:“这么说来,简隋林投其所好,事情做到你心坎里去了?”

 

简隋英皱起眉:“你这么说话就没劲了,这跟他没关系,我是商人,我要看利益。”

 

李玉听见“我是商人”这几个字,忽然想起刻在他记忆深处的某句话,也是以这个四个字开头,但那时的简隋英似乎并不在意物质层面的“利益”。他心里发堵,强忍着没发作,换个角度问简隋英:“你记得你当初跟新羽说过什么吗?”

 

简隋英叫他噎了一下,他当然记得,当初白新羽接了俞风城牵线的项目,他训白新羽一套一套的,“你以为只是帮你牵线这么简单?”、“他趁机接近你你看不出来?”、“你别掺和跟他有关的任何事情”,言犹在耳,不过仔细一想,幸好他当时还给自己留了退路,他梗着脖子跟李玉说:“我记得啊,我跟他说‘事情要是让我办,我能把俞风城那小子用完了再一脚踹了’,怎么了?”

 

李玉眼中泛起压不住的怒意:“你说的话你自己信吗?”

 

他简隋英要真的是无情的人,怎么会在简隋林恶事做绝之后,还怕简隋林死于他自己制造的车祸,怎么会还愿意安慰他,承认他是自己唯一的弟弟?

 

又……又怎么会怕自己前程尽毁,被自己伤透了心还愿意回心转意?

 

简隋英的心有多软他太知道了,这个项目好处再多,也不是非接不可,这里面能获得的利益,从别的途径获得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他接下简隋林这个项目,难道不是说明他潜意识里,还愿意给简隋林赎罪补偿的机会?

 

而更可恨的是,他李玉也攥着简隋英给的赎罪的机会,甚至不能理直气壮地问出“凭什么简隋林也配赎罪”。

 

李玉心似油煎,简隋英那边看不到他详细的心路,见他发了火也没有台阶可下,只能硬着头皮问回去:“我怎么不信?”

 

李玉死死地盯着简隋英:“简隋英,你他妈是不是觉得自己特别宽容伟大?”

 

简隋英反感李玉这么阴阳怪气的,又听他脏话都骂出来了,这架也是不得不吵,他破罐子破摔似的回了一句:“你给我好好说话,我随便你怎么想,这项目接了就不可能放下,我看你他妈能把我怎么着?”


tbc


评论(13)

热度(57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