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蔺苏】【同人圈au】无良太太爱上我(六)


 我尊重并热爱各位文手!不管是拖坑的还是勤更的,退圈的还是在圈的,亲妈的还是后妈的,只要是产粮投喂我的,我都想把你们捧在手心!比心!

如果文章内容对各位太太有什么影响,请尽情抽打我告诉我!

(重要的事情要重复)

——————————————————————————

21
 梅长苏说的本命,就是那把他冤成窦娥的圈子。

本来圈红就是非多,最近新剧上映又吸了一批粉丝,更乱成了一锅粥。续作和原作风格迥异,新老粉三观不和,分成两大阵营,隐有水火不容之势。

近几天终于被某件小事——哪篇文ooc了,哪个老粉事管多了,哪个新粉态度差了……具体已不可考,总之是引燃了导火索,爆发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撕逼。

战况之惨烈难以言表,那一周里打开tag满目的声讨论文退圈声明,偶有一两篇正经文图,都淹没在唇枪舌战里无人问津。

好好的圈子都快弄得乌烟瘴气了,原本不掺和杂事的画手写手只想安安静静产出吃粮,发了几篇劝停战的lo,收效甚微,心累之下也都打算删文封笔。

虽说现在战火将息,圈子也就剩下一片狼藉,声名赫赫的cp竟是大厦将倾要散伙的节奏。

“我得回去。”梅长苏如是说。

“呵呵。”蔺晨答。

“你笑什么?”

“我能问一下,您那cp是哪对吗?”

梅长苏报了个cp名,蔺晨看见了心说,真是冤家路窄。

这不是当初他做恶搞视频的那对,宫羽本命么。

然后他就骂了娘,“那特么是一国民cp,瘦死的骆驼还比马大,没有产出粮仓都够啃五年,用你救场?!”

梅长苏语带悲凉,“你知道大触的存在对一个圈子意味着什么。”

“我知道又怎么样?就算你回去了有什么用?你能留住那些退圈的大手,还是能凭一己之力撑起整个圈?”

“能!”

梅长苏的自信出乎蔺晨意料,他盯了那个带着意气风发味道的感叹号好一会儿,还是不屑,“真当你是个能力挽狂澜的人物?梅长苏,你不要高估了你自己!”

梅长苏半晌不语。

蔺晨怒气不息,键盘有如机关枪,打出来的字个个带着子弹出膛的气势,“那圈子没闹起来的时候就乱成渣,栽赃诬陷坏你名誉,事后连个道歉都没有,欺负你成那样,现在你还念念不忘?你丫圣父癌?!”

“热圈竞争比后宫争宠都激烈,风水都转了几轮了,那圈子谁还记得你是谁!”

“那又怎样!”梅长苏也激动起来,“无论如何那是我的本命,虽然两年过去了,本命还是本命!说到底,那才是属于我的地方!”

“……那这儿呢?”

蔺晨听他慷慨陈词,忽然就冷静了,“这个圈子,只是一个墙头?为了你的本命,你要毫不犹豫的终结它?”

“新坑一入,旧坑必出,这不是常态吗,哪有人在一个圈子里待到地老天荒?”

梅长苏说得那么理所当然,蔺晨看着看着,一下子就笑了。

对哦,cp来不断墙头天天换才是同人圈常态,恋旧就是找罪受,站死坑底活该忍饥挨饿。

梅长苏是大手,到哪儿都是。这个坑里呆三天,那个圈里站一月,产不产粮留多少坑全凭自己高兴,想走随时能走,别人有什么资格管?

这只有两个人的小圈子,自己都没想过要萌多久,对他来说,还不就只是个墙头?还能算什么?他凭什么要一直留下?难道为了你蔺晨?

哪个圈子遇不上几个谈得来的?像他这种级别又怎么会缺长评配图mv?你蔺晨也就是千万个跪舔太太的小透明之一
 充其量算是他众多好友中的一个。

还不一定是很重要的那个。

人家退圈是自由,与你何干?就算与你有关,黯然神伤也是你自己的事,凭什么大动肝火对人家指手画脚?

你以为你是谁?你哪来的优越感觉得自己很特别?

“退圈也罢,爬墙也好,那都是你的事,我干涉不了。”
 “随便吧。”

22
 蔺晨觉得自己的表情应该是那种双颊带泪撕心裂肺仰天长笑的悲剧英雄范儿,再不济也得有股看破红尘剃度出家的悲凉劲儿,没想到抬头一看镜子,一张脸除了眼圈有点红——大概还是因为熬夜,其余一切正常。

正常……正常就对了!多大点事,不就有个人退圈了吗,混同人圈不过是你众多业余娱乐中的一个,你还掉进网络世界出不来了?出息!矫情!

蔺晨果断关了聊天界面。

倒是梅长苏自觉伤了他的心,有点慌了,见他久不回复,敲了行字,“你干什么呢?”

蔺晨回:“给你剪mv。”

那一瞬间蔺晨觉得自己特宽宏大量不计前嫌,伟大到就算那边再铁石心肠也得被打动,又补一句,“我答应了你的,你虽然失信,我却不能食言。”

说完之后自动脑补对面是怎么样自惭形秽无地自容恨不能以死谢罪。

过了很久,梅长苏说,“阿晨,你等我三个月,三个月之后,我就回来。”

蔺晨觉得自己这一会功夫嗤笑冷笑自嘲笑笑的脸都僵了,面无表情地回他,“行了,你就别拿我当傻子逗了,多少写手弃坑之前都这么说啊,以为我第一天混圈?”

梅长苏无言以对。

23
 自此,江左梅郎销声匿迹。

蔺晨的生贺mv发上lofter倒是得了一个红心,穿上b站却是播放量为单,弹幕只有一条,蔺晨自己发的。

“从此梅郎是路人。”

那几天他下班回家对着手机只能发呆,梅长苏有新墙头他可没有,LOFTER没了盼头,微博上一个明星不知道真出轨假出轨,热门上挂了三天,无聊的很,b站更勾起伤心往事。他对着屏幕划过来划过去,一个app也不打开,就是不撒手。

宫羽怀疑他和手机膜有仇,凑过来问他,“哥你失恋了?”

蔺晨想了想,“差不多吧。”

笑话,他怎么能告诉宫羽自己是因为大手退圈才神思恍惚,能被她嘲笑到过年!

小丫头星星眼,“男的女的?”

“滚!”

24
 其实和失恋,真差不了多少。

蔺晨怅然若失了一个多小时,满脑子江左梅郎,觉着自个儿像一表白失败的怀春少女,想着这么空想还不如翻他之前的文看看,找一找旧日相知相伴比翼双飞(划去)的影子。

结果一点开,文还是那个文,味道全变了。

看已经退圈的大手的旧文是什么感觉?别人蔺晨不知道,他自己,好像小姑娘面对着前男友的“遗物”,眼前是香奈儿的手表lv的包,脑海里是分手时绝情绝义的一幕幕,搅和在一起,心头好全变成了眼中钉。拔还舍不得,留的一去不知道省吃俭用多久才能换个新的,不拔还闹心,都把你甩了你留着东西还打算睹物思人不成?

蔺晨心中着实烦躁,恨不得破口骂街,还没开口,忽然听见嘤嘤哭声。

扭头一看,好家伙,自家宝贝妹妹坐在电脑跟前泣不成声。

蔺晨忙走到宫羽跟前,“怎么了这是?”

宫羽指着屏幕抽抽搭搭,“我圈……赤焰太太……回归了!”

24

蔺晨黑着一张脸听宫羽讲述一个大手被泼脏水无奈退圈又于危机关头毅然回归的故事,越听越耳熟。

再看屏幕上那个头像,熊熊烈火中挑出一面旗,上书“赤焰”两个大字。

十成十是梅长苏。

事实证明,不是梅长苏高估了自己,是蔺晨低估了他。

何止能力挽狂澜。

梅长苏回归只发了一句话,“我回来了,你们别走。”

短短三个小时,热度破千,评论数百,蔺晨一看,内容分为两类,一类语无伦次啊啊啊啊啊,一类长篇大论真情告白。宫羽指着头像一个一个介绍,这个七琰太太一篇《东海遗珠》热门上挂了三个月,那位凤鸣太太出画本半小时六百本售完,还有那个那个,杏林太太,b站xxx同人mv大赛,前三甲包圆……

点进去,一个个万粉大手。

眼见都要唯梅长苏马首是瞻,“你终于回来了我就知道你会回来你回来了我们还走什么我们要在坑里待到地老天荒!”

蔺晨嘴角一抽。

宫羽还在滔滔不绝地说着他圈赤焰大手多好多好,当年怎么一篇短文艳惊四座
 刚出道就跻身一流文手行列,对家挑事踢馆子怎么被他几篇驳文堵得哑口无言灰溜溜走人,官方不给力他是怎么凭着其实颠倒黑白但是一想还很有道理的剧评留住粉丝,圈里起撕逼他是怎么写了几首打油诗就把矛盾化为无形,,他一篇文发出来万人空巷,一说要出本,一众太太甘当免费劳力抢着配插图……

结果本还没出,就出了被诬抄袭的事。

当时圈里力挺他的不在少数,那诬陷他的人把这事挂到了圈外,圈外人不了解情况,只知道抄袭的全是垃圾,看完几张截图就拿gjm作比,什么难听的都骂出来了,一众替他说话的人全被打成三观不正脑残粉,连带着圈子也被冷嘲热讽。

后来真相大白,始作俑者人间蒸发,梅长苏心寒退圈,众多亲友挽留未果。圈里人义愤填膺,要不是那挑事的人把lofter微信微博都删的渣也不剩,这帮赤焰太太的死忠粉能把他人肉了。

“现在……他回来了。”

25
 蔺晨实在是没法面对更没心情安慰梨花带雨的妹妹,递了包纸巾果断退到一边,继续和手机屏神交。

脑海里江左梅郎江上一叶扁舟的头像和那面火中的赤焰旗不断交叠,蔺晨有点忍受不了,干脆点开了LOFTER。

下一秒退了出去。

下两秒再点开。

又退了出去。

往复四五次,蔺晨到底进了赤焰的主页。

既然回归,删了的文肯定要重发出来,蔺晨一看,400来篇,有长有短,题目标注都是这一个cp。

高产似……那啥。

如宫羽所言,保质保量,蔺晨点了二十来篇,热度最低的也有小一千——那篇文才一千左右字。

仔细观察了发文日期,呵……呵呵。

丫最高记录,一篇三十章的长篇,出本得二三百页的那种长篇,一周写完。

蔺晨从牙龈里往外泛酸水,他忽然理解当年宫羽失了恋,男友劈腿,都已经走出阴影好长时间,前男友和新欢卿卿我我被她撞见的时候,她为什么砸了一个花瓶。

当时她说,“他大爷的跟我谈恋爱的时候拽的二五八万,啥时候都是我主动,拌两句嘴就冷战三天,还得我作小伏低赔礼道歉,现在跟那女的在一起他丫的像条哈巴狗,遮风挡雨嘘寒问暖左脸挨完打伸右脸无师自通,老娘要炸了他怎么不上天!”

差别待遇得太明显,容易让人心里不平衡。心里不平衡得想撞墙。

拿那个谁的脑袋撞墙。

蔺晨把梅长苏LOFTER翻了个底掉,评论热度发文日期,前记后记作者的话,研究的都透彻,就是正文一个字都没看。

一来,这cp他不萌,二来,他得是抖m成什么样才能想要欣赏前男友“现女友”的美貌?
 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比喻哪里不妥。

26
 梅郎到底还是没成为路人。

蔺晨也不明白自己到底犯了什么病,怎么他圈赤焰的动态,自己搞得倒比宫羽还清楚。

好吧蔺晨承认他不可能彻底不关注梅长苏,不管他是江左梅郎还是赤焰。文手易得知己难求,何况还有那么长时间磨磨唧唧的感情基础。

然而傲娇如他,死活就是不点关注,甘愿每天费事搜id的这种心理,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

梅长苏发了一篇回归声明之后就又没了音讯,刚开始没人在意,表白的评论源源不断地发出来,大家都沉浸在一个个大手发起的庆贺赤焰回归的连文连图以及抽奖活动中。一段时间之后开始有人催产出,没反应,又一段时间有人问太太你是不是虚晃一枪蒙我们啊嘤嘤嘤,还是没反应。再一段时间之后鲜有回复。

蔺晨还琢磨这人葫芦里买的什么药,甚至异想天开该不是三次元里遭了什么不测了吧,很是杞人忧天了一阵儿。

一个月后,不负众望,梅长苏终于爆发。

先是连发三篇短文,然后放了个长篇的目录,并且表示放了大家一个月鸽子非常抱歉,自今日起,日更两万。

底下欢呼雀跃声自带音效排山倒海震耳欲聋。

言出必行四个字也是他圈专属,之后梅长苏又变成了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码码字的太太,再也不写文案不加班,家里长辈再也没催过婚。

他每天发文之前感谢大家热情捧场,文后例行谦虚说这章有什么什么瑕疵各位多多包涵,评论里风趣幽默又亲民,读者有问必答,跟亲友插科打诨像说相声,其精彩比正文不遑多让。

充实啊,满足啊,众星捧月啊,小日子过得够滋润,幸福感都要从屏幕里溢出来。

蔺晨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不再看一次懊恼半个小时,好比看情侣虐狗,第一次嗷嗷直叫,第二次满地找粮,第二十次就麻木了。

fuck怎么又拿情侣做比喻!

27
 同人圈诚然只是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遇到糟心的事不好受归不好受,念念不忘不能自拔显然也不是他蔺晨这种风流人物的性格。没过多久——大概一个半月左右——蔺晨脑中对江左梅郎的执念就慢慢淡化了,不再每天神经病一样点开赤焰的主页看他更了什么文更了多少文还就是不看文章内容,也能坦然面对他们的圈里梅长苏的那些“遗物”。

当然,到了梅长苏说的“三个月就回来”的话蔺晨还是记得的,到了三月之期,他还明知不可能但是抱着期望的等着,看梅长苏有没有回归的迹象。

不出所料,什么都没有发生,人家在圈里文照发嗑照唠,当初什么承诺估计早抛诸脑后。

蔺晨承认他有点小失望,但也只是小失望,早有心理准备,所以不再伤悲。

还挺押韵。

28

蔺晨已经做好了相忘江湖各过各的安生日子的打算。

然而,作者(划去)生活又怎么可能让他安生呢?

生日的前三天,蔺晨收到一个包裹。

发件人署名:赤焰·江左梅郎

中间那个点,看得蔺晨白眼一翻。

——————————————————————————tbc

内容太夸张了当我扯淡吧

我也不确定这几天能不能更完它,不敢承诺了,脸肿成宗主。

跟大家预想的不一样并没有并肩作战……我的脑细胞怎么可能脑补出并肩作战,宗主一个人可以撑起整个圈!

以及可以猜猜包裹里是啥,虽然并没有悬念TUT

评论(1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