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蔺苏】仍是我跟你(二)

  

古早的前文戳这儿:仍是我跟你01

 

“蔺晨,18岁,性别男。”

 

“就读于琅琊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培优班,任校学生会纪律部部长。”

 

“父亲是人民医院骨科医生,母亲是六中初中部数学老师。”

 

“健康状况优良,基本无不良嗜好”

 

“三年前双眼1.5,最近估计降了。”

 

“体重我没量过。”

 

“身高我没比过。”

 

“腰围我没搂过。”

 

梅长苏看着朱砂发来的一条比一条不正经的消息,在聊天框里输了个“滚”字。

 

朱砂给他回了个截图,是他们的聊天记录,梅长苏自己发过一句“你知不知道蔺晨详细点的事?”,“详细”两个字被朱砂标注出来。他又回了个熊猫头表情,上面写着“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梅长苏噎了一下,“谁问你这个了?”

 

等了好一会,朱砂才回复,“恋爱史为零,性向不明,喜好不明,跟他关系好的人性格各异,你这样的,他应该也可以尝试。”后面跟了一个滑稽表情,又跟了另一张熊猫头,这次写的是“兄die你最近gaygay的”。

 

梅长苏一连回了五个滚,关了灯上床睡觉。

 

在默念“如果今晚我再梦见冰续丹我就冲到蔺晨打球那个篮球场上把自己投进篮筐里”的时候,梅长苏看见手机屏幕又亮了,他拿过来看,是班群里发了一条通知:学生会招新公告。写着品行优良性格开朗一系列司空见惯的要求,说有意者请于某日下午到某教室填表面试,后面加个括号,是班级负责人说转发得太晚了打扰同学的致歉。

 

梅长苏正要关屏,忽然手下一顿,翻出朱砂发的消息,目光停留在“校学生会纪律部部长”一行字上,看了好一会。

 

 

学生会招新的教室外有不少人,梅长苏拿着报名表站在视角好的地方,看见教室里挪出了一块空地,两张桌子并成一排,后面坐着四个人,看起来是各部的部长。

 

其中当然有蔺晨。

 

其余三个人都忙着对报名的新生又是记录又是提问,蔺晨仿佛格外清闲,盯住手机玩得不亦乐乎,他低着头,梅长苏看不清他整张脸,只能把大致的轮廓和之前匆匆几面留下的剪影合在一起,试图拼出前世初见时那个也是十八九岁的落拓公子,可不管怎么拼,总有什么地方让他觉得不一样了。

 

梅长苏来得不算晚,很快就叫到了他,进门交表的时候,接表的女孩看着表上的字楞了一下,然后笑着把表递给蔺晨,“蔺部长开张了嘿。”

 

蔺晨抬起头还有点惊讶,匆匆把手机放进口袋,看看拿过来的表,又看看梅长苏,“同学你报纪律部?”

 

梅长苏点头。

 

蔺晨刚想说话,坐他旁边的男生忽然插话,“同学,你是不是军训的时候吹笛子那个?”

 

他说的是军训休息时的表演,梅长苏谦虚,“是,吹得不好。”

 

蔺晨瞟了身边男生一眼,笑了,对梅长苏说,“我想起来了,同学你笛子吹得比我强多了,不去文艺部可惜了,是吧许迪?”

 

刚才说话的男生就叫许迪,听了他的话连连应和,“是是是。”

 

梅长苏听懂了蔺晨的意思,心里莫名地有些别扭,嘴上还是开了个玩笑,“蔺学长把我往外推啊?”

 

蔺晨又乐了,“不是,这个……我看同学报我这儿的名,有缘,实话跟你说,纪律部没什么人报的。同学你才艺不错,又是培优班的,报文艺部学习部都成,别跳坑啊。”

 

没等梅长苏开口,许迪冲着蔺晨不怀好意地笑,“那你怎么跳了坑?”

 

蔺晨桌下踹他一脚,“我命不好!”

 

蔺晨说的是实话,学生会的纪律部是个苦差,工作简而言之,就是别人在自习,你在巡逻,别人在跑操,你在巡逻,别人看表演,你依然巡逻,别人回家午休,你持续留校巡逻。终于周末摆脱了巡逻生涯,别人放飞自我,你在补本周的纪律情况总结,部员人手一份,部长整合上交。

 

就算加入学生会评优评奖有优势,大家也都倾向于报学习部那样能躲清闲或者文艺部体育部那样能组织些有趣活动的部门,纪律部一向遭人嫌弃,前几年还好,这几年新生从老生处获取的情报越来越丰富,纪律部就彻底只有捡剩的份儿了。

 

当初蔺晨本来报的是文艺部,听说上任部长从水平差不多的四五个人里抽签定名额,忽然刮来一阵风,就把他吹进纪律部来了。这事还是流传挺广的一个笑话,许迪明知故问,有意闹蔺晨。

 

梅长苏不怎么想看他们打闹,开口道,“谢谢学长,我还是想报纪律部。”

 

蔺晨看他模样认真,终于也正色起来,打开手上笔的盖子,问他,“请问同学为什么想报纪律部?”

 

梅长苏思索片刻,答道,“学长刚刚说了,有缘。”

 

蔺晨怔了一下。梅长苏抓住这个瞬间,仔细观察他的表情,却只能看出普通的惊讶,丝毫找不到什么特殊的东西。

 

梅长苏虽然有准备,却还是有些失落。他深吸一口气整理了情绪,再次开口,“纪律部是切身实地为老师和同学服务的部门,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树立校园文明新风尚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同时纪律部也是促进能力提升和个人成长的优秀部门,它能够磨练意志,提升品质,帮助成员走上……”

 

他说辞特别官方,又语速极快毫不间断,面上又故意装出一本正经的模样,三者结合成功营造出了幽默感,面前几个人都乐不可支,蔺晨笑道,“好好好,同学你背得不错,回去等好消息吧。”

 

梅长苏也笑了一下,道了谢离开教室。

 

果然,梅长苏是当天唯一一个报纪律部的人,蔺晨在他走后又陪坐了三个小时,手机都快玩得没电了。无聊的时候回想起梅长苏故意说的官方辞令,忍不住又笑出来,拿起他的申请表,看着姓名一栏“梅长苏”三个字,默念着,拿起笔在后面画了一朵小花,想了想又添上枝干,努力让它看起来更像是梅花。

评论(14)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