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李简】好借好还(十一)

烂俗穿越梗,破镜重圆后的简大穿越到三亚台风之后几天,给李玉见识情场浪子游戏技巧


ooc预警,私设预警


这章过渡,预计再有两章完结


----------------------------------------


那天晚上两人不欢而散,简隋英回到家里也睡得不怎么安稳,第二天还有个秦皇岛的项目要考察,他早上连公司也没去就开车直奔秦皇岛,在工地待到下午三四点钟,没时间再去想李玉的事。好不容易忙完了,想着顺便去看看他爷爷,车刚开到庄园外,透过栅栏门就看见一个高挑身影,短袖白衬衫灰蓝牛仔裤,手紧贴着裤线站得笔直,头却稍垂着,从打扮到姿势都规矩端正得很,是最讨长辈喜欢的模样,简隋英不用看都知道这人脸上是怎样又真诚又愧疚又哀伤的神情,铁石心肠见了都得怜惜三分那种。

 

家里保姆吴姨来给开门,简隋英把车开进去,下车直接往屋里走,就当院子里没这人。

 

进了客厅,简隋英才回头顺窗户看了两眼,转回头问吴姨:“我爷爷呢?”

 

“在书房。”

 

简隋英又向着院子的方向使个眼色,“他什么时候来的?”

 

“有一个小时了。”

 

简隋英笑了:“我爷爷没揍他吧?”

 

“没有,老首长一直没见他,也没让他进来。”

 

简隋英穿越之前一直没把李玉做的好事告诉他爷爷,一来是怕爷爷心疼着急,二来是着了这么个毛头小子的道觉得丢人现眼,三来他爷爷对这个体贴懂事满腔痴情的孙媳妇儿是相当满意的,他没必要制造矛盾,这口拐带纯情少年的锅也就只好自己背上。这次他本来没打算说,但之前李家人差点上门找他爷爷说情,白新羽也就只能简单把李玉和简隋林联手坑人的过程跟他爷爷提了提。如今面对李玉,他爷爷没抡拐杖打人就已经是顾及长辈身份了,李玉再怎么在这儿装可怜,也讨不来他爷爷半点心软。

 

至于能不能讨来简隋英的心软,那就另说了。

 

简隋英进了书房,他爷爷正站在窗边,听见他进门也没转身,简隋英走过去,顺着他爷爷的目光看,院中李玉的侧影在这个视角下更显得孤独落寞,他抿抿嘴叫了声:“爷爷。”

 

简老爷子哼道:“总算想起来看我了?”

 

“您说哪的话啊,”简隋英把手搭在爷爷的肩膀上,“这段时间我工作不是忙吗?”

 

简老爷子瞥了他一眼:“是忙着工作,还是忙着搞对象啊?”

 

简隋英听见这问话也不算太意外,嘿嘿笑道:“爷爷您真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隔多远都能知道我在干嘛。”

 

“放屁!”简老爷子动了动拐杖,简隋英配合着往旁边跳了一下,又陪着笑脸,简老爷子瞪了他一眼,“你跟他的风流韵事都从京城传到秦皇岛了,老陈头前两天来串门儿,还问我你带他回来见面儿没有,我问蔚芝,蔚芝说你们俩人住一块儿呢,我倒是想不知道!”

 

简隋英嬉皮笑脸地凑过去,用手捋着老爷子的胸口:“哎呦您还至于动气吗?我都这么大了,他也成年了,我们俩这事我心里有数啊。您只要知道我没吃亏,我也没逼他、也没对不起他,剩下的您只管放心就行了。”

 

老爷子手往窗外一指,“你看他这个样子,像是能让我放心吗?好么样的到我这儿站军姿来了,让人看见了怎么说,我体罚人家老李家宝贝孙子?”

 

简隋英转身就往外走,简老爷子叫住他:“干什么去?”

 

“他不懂事儿,我出去抽他俩嘴巴,让他滚。”

 

“你给我回来!”

 

简隋英站在原地,呲着牙只是乐。

 

简老爷子看他这没个正型儿的样子,深深叹了口气,斟酌一番说道:“隋英,这感情的事儿不是好玩的,公事儿和私事儿,也得要分明白。这小子公事儿上害你,你就算做得绝,李家也好,别人也好,都说不出什么来;但你要是往感情上报复,真把人家孩子折腾出个好歹来,那就不地道了。”

 

简隋英当然不可能真把李玉折腾成什么样,本想再回一句我心里有数,想了想改了口:“爷爷,我对他不是你想的那么回事。”

 

“那是怎么回事儿?”老爷子瞪着他,“动真心了?”

 

简隋英一愣,想承认又觉得牙酸,想否认又觉得骗人不太好,老爷子一看他这样答案就猜出了八九分,他其实知道简隋英是个睚眦必报的脾气,如果不是对李玉动了真心,即使李家势大,他也绝不会这么轻易地对坑他的外人撤诉。老爷子表情越来越发愁,简隋英看在眼里,笑道:“您不就嫌我胡闹吗?现在怎么还不高兴了?”

 

简老爷子道:“我听新羽说过这孩子干的事,他心思深、心肠也狠,你这个性格也就是看着厉害,真要跟他认真地好,只怕到头来还是你吃亏。”

 

“爷爷,您太小看我了。他也就是年纪小,做事没过脑子,”简隋英往窗外斜了一眼:“我这不是把他管教得挺好的?”

 

简老爷子又剜了简隋英一眼,继续站在窗边往李玉的方向看,简隋英不再说话,笑着站在老爷子身后,用极轻柔的手法给老爷子捏肩,约莫十分钟,老爷子忽然说了一句:“我看他这耐性倒是不错,没准能忍得了你这脾气。”

 

简隋英心里偷笑,却假装不满:“我什么脾气啊?您孙子人见人爱。”

 

爷孙俩谁也没说让李玉进来。简隋英知道今天只要自己不开口,他爷爷就不会管李玉,他却也不想太便宜了李玉,站就站嘛,人家堂堂国家二级运动员,站半天饿两顿又出不了什么事。李玉就是看准了自己心软,在这儿演苦肉计呢,他虽说早不为昨天晚上那两句话生气了,但要真这么快就让李玉得逞,那也太对不起自己放的狠话了,多没出息啊。

 

少说得让他站一宿。

 

从下午到晚上,简隋英忍着没去看李玉,七八点钟躺在床上玩手机,瞟了一眼天气预报,四月份气候多变,今晚降温降到5度左右了,他一下想起来李玉穿的还是半袖,翻身下床踢上拖鞋就出了房间,走到一半又折到一楼的书房,顺着窗帘的缝隙偷看李玉,却正好看见吴姨给李玉送了条毛毯,李玉接过来只是抱在怀里,又站了二十来分钟,一阵冷风吹过,他打了个冷战,还是把毛毯披上了。简隋英看着,坐在桌上捂着嘴笑了一阵,心情舒畅地回了自己的房间。

 

这一夜简隋英又没怎么睡,虽说没什么烦心事,可心里就跟长草了似的,隔一个小时看看手机时间,好不容易数到第二天五点多,到了他爷爷起床的点,他头一回这么麻利地从床上翻起来,到了楼下看着桌上的早餐,去厨房拿了个食品塑料袋,装了两份煎饼果子油条包子,又拿了杯豆浆,直接往门外走,走到一半又走到客厅的茶几边,在药箱里翻出一盒感冒药来,放进口袋里。

 

简老爷子坐在餐桌边神色复杂,简隋英瞥见了,难得地觉得自己有些丢人,但没办法,他跟李玉面对面冷战从来熬不了多久。年前他躲在三亚不回京城,公司的事都让白新羽出面,就是觉得隔得远还好,要是面对面他容易心疼。现在就隔着一堵墙,他当然更觉得抓心挠肝,何况李玉站了一夜也够遭罪了。

 

其实他一直挺宠着李玉的,为李玉在爷爷面前丢人也就丢了,出了门端着点就行。

 

简隋英推开客厅门的时候,给李玉看的是一张云淡风轻的笑脸,他踱步到李玉身前,玩味地打量了一番李玉披着毛毯的狼狈模样,笑道:“你让我家里人挨个收拾你一顿,你就消停了是吧?”

 

李玉低垂着眼睛,轻声道:“简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

 

“昨晚是我想多了,”李玉道,“我认识曲扬波,他是我哥同学,他跟我说,你和那个小明星应该是第一次见。”

 

简隋英挑眉道:“你怎么知道我不是第一次见面就打人家主意?”

 

“简哥,你不要说这些。”李玉抬起头看着简隋英:“我知道我昨晚不该跟你说那些话——不仅如此,我以前还说过很多错话,我做了辜负你的事,你即使真的要报复我,我也应该承受。”

 

他顿了顿,双眼中又熠熠生光:“但你要相信,我总有一天会让你身边只有我一个人,任何时候都是。”

 

简隋英收不住唇角的笑,只能让它伪装成不以为然的样子,说:“你直说你愿意留我身边当小情儿,等着有一天我开恩让你转正,或者预备给新正宫腾地儿,我可能还爱听一点。”

 

李玉的目光飘到简隋英手里举着的早餐上,他问:“你给小情儿也会准备这些东西吗?”

 

“你怎么知道是给你的?”

 

说完简隋英也觉得这话没劲,这要全是他自己的早餐,那怎么不在屋里吃完?他只能由着李玉把其中一份从他手里拿出去。李玉托着那烫手的塑料袋,觉得心尖也滚烫起来。

 

简隋英又找补了一句:“我给我小情儿准备的东西,可比这贵多了。”

 

“不可能,”李玉又低下头,只把翘起来的唇角露给简隋英,“没有比这更贵的东西。”

 

简隋英只觉得被人往耳朵眼里吹了口气,浑身一酥,他咳了一声以做掩饰,转身开了车门:“上车。”

 

简隋英在秦皇岛还有套房子,他忙完了工地的事也不急着回京城,就驱车去了那套房子,打算让李玉躺床上安生睡一觉,李玉在车上吃了早饭,又就着矿泉水咽了半粒感冒药,到目的地的时候困意侵扰,就乖乖地去卧室躺下了。简隋英在客厅吃完了自己的那份早饭,走进主卧一看,李玉已经是睡熟的样子。

 

他坐在床沿上端详着李玉的侧脸,李玉从来睡得安稳,睡相又好,唇角总是挂着浅淡的笑,那种恬静安逸很能感染简隋英,他忍不住也笑了,俯下身去在李玉脸颊上亲了一口。又伸出手,抚摸自己刚刚亲过的地方。

 

忽然,李玉的手从薄被里伸出来,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然后又翻了个身,把这只手枕在自己脸颊下面。

 

简隋英抽了几下没抽出来,气得骂他:“还他妈装睡?松开。”

 

李玉哪里肯听,眼睛也不睁,只是唇角弧度更弯,把他的手压得更紧,还轻轻蹭一下,小猫似的。

 

李玉难受的时候——无论是头疼脑热、困了累了还是受了伤,性子就变得特别软,有个亲近的人就会不漏痕迹地贴上去撒娇。一看就是宠大的孩子。

 

简隋英叹了口气,很无奈地笑了出来,推推他:“往里躺躺,我也睡会儿。”


tbc

评论(18)

热度(44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