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李简】好借好还(十二)

烂俗穿越梗,破镜重圆后的简大穿越到三亚台风之后几天,给李玉见识情场浪子游戏技巧


ooc预警,私设预警,本章又名《穿越之该挨的逼斗还是少不了》


本章依旧带洛温玩,下章完结了


--------------------------


 

自此之后,两人同床共枕越来越顺理成章,总算找回了点热恋时的感觉。虽然还是没有太过亲昵的举动,但好歹简隋英不再冷嘲热讽或是横眉冷对了,李玉真情流露时他的欣喜不加掩饰,偶尔也会回赠几个暧昧的玩笑。李玉为此雀跃不已,他知道这是迈进了很大一步,如同初春的溪流上覆着的冰,刚化时只有几条微不足道的裂纹,但看见这裂纹就知道涓涓春水消融冰雪那一刻近在眼前。

 

李玉接过去的那个项目竞标输给了李文逊,简隋英并不意外,谁还能次次中标呢?但李玉的反应却让他狐疑,按说李玉这么好强的脾气,信誓旦旦从自己手里接了项目却没办好,应该懊丧得没脸见人才对,他安慰的话都想好了,一看李玉却是没事儿人一样,甚至可以说比接项目时眼里更多了奕奕神采。

 

简隋英当时就猜他有后手,果不其然,一个月之后,有人举报李文逊和简隋林公司的某项资质获取手段不合规,调查组雷厉风行,确认之后直接取消其竞标资格,连找关系求缓和的时间都没给李文逊留。中标的公司自然换成了竞标结果排位第二的简隋英的公司。简隋英一听这事就知道都是李玉的手段,仔细一看,资质发放和调查的部门上层果然有李家的人。

 

李文逊和简隋林原本已经中标一个月,资金调度和投入都已经安排差不多了,取消资格后大把的钱打了水漂,这新成立的公司未必承担得起这种损失,跌落谷底想再缓过来就难了。从理智上,简隋英不太认可李玉的做法,这事办得有点损,商场上不到万不得已还是讲究个万事留一线的;但从情感上,他很明白李玉是冲着报复简隋林去的,李文逊的主营公司不是这个,丢了项目大不了当一次失败的尝试,不至于落得太惨,但简隋林两次创业都拉到了宏运或恩南这种大公司的投资,却都惨淡收场,不仅现在重跌谷底,以后的经商之路也会受到影响。简隋英理解李玉心里那股恨意,也觉得他对简隋林做到这个地步无可厚非,换了自己,只怕也是宁可得罪人也要出口恶气的。

 

于是他没多说什么,在李玉报来喜讯的时候也满目喜色地许诺给他一顿庆功宴:“时间地方随便你定,我腾时间出来陪你。”

 

李玉笑盈盈地看着他:“别出去吃了,明晚你下班回家,我给你做顿丰盛的。”

 

简隋英看着他眼中的期冀,心中也觉得暖意融融,自然就答应了。

 

这天公司事也不少,简隋英下班的时候已经九点了,他还是空着肚子等着家里李玉亲手做的佳肴,开车的时候心思都飘到了餐桌上。李玉讨好人的水平有限,只有态度还算端正,简隋英想象着他会怎么用这顿晚饭展示自己笨拙的浪漫,禁不住心痒痒的,脸上笑意渐深。他分心得有点厉害,没注意到身边的异样,开到一段僻静的路上,正要并入左车道,他左后方的车忽然加速,幸亏他反应过来一个急刹,不然非出事故。

 

简隋英停下车火气一下就窜上来,推门下车破口就骂:“操,你他妈会不会……”

 

话音未落,对面车窗里忽然有什么东西飞出来,正射在他脖子上,片刻刺痛之后,他立即觉得脖颈发僵,无力感从被刺处快速蔓延全身,他心底一沉,意识到这是带麻醉效果的针头,强撑着环顾四周,才发现四周仅有的几辆车都停了,走下来有七八个人,都穿着相似的严整的黑色运动衣,这一幕简隋英似曾相识,他几乎瞬间想到这些都是李文耀的人。

 

李文耀比他穿越之前更傻逼了,之前还知道在地下车库隐蔽行动,一口一个简总地请他,现在光天化日之下偷袭抢人,李家有多大的势力容得下他这么折腾?

 

但现在确实不是鄙视李文耀的时候,简隋英转身就往路边跑,身上立刻又有几处刺痛,是他们继续射着麻醉针,他没跑两步就觉得头晕目眩,浑身都没有力气——那麻药劲儿上来了。两个黑衣人上前轻松制住了他,其中一个附在他耳边说:“简总,别激动,耀哥只是想跟您聊聊。”

 

“滚你妈!“简隋英骂了这一句,脚下虚浮站都站不稳,他知道这会儿人为刀俎,他再怎么骂也得不得不跟他们走,他只能大喊一声:“来人啊!绑架!”喊的时候没抱任何希望,这条路僻静,车不多人更少,有人仗义援手的可能性渺茫。

 

他喊完了眼前发黑,在自己被拖上车的前一刻,他听到有人喊了一声“住手!你们干什么的!”,隐约有个灰蓝色的影子闪了过来,他觉得有些熟悉,却也没有精力细想,很快就不省人事。

 

简隋英睁开眼的时候,入目是四周的水泥墙,似乎是某个未竣工的楼房的房间,他稍一活动,发现自己被绑在皮椅上,嘴上还沾着胶布,身边有人发出“唔唔”的声音,他一转头,一个瘦削的男孩被绑着倒在他脚边,他看着那灰蓝色的头发和勾着极精致妆容的眉眼,恍然认出这是在地下车库里结识的温小辉——刚才在路上拔刀相助的自然是他,只是寡不敌众,也被绑了来。

 

简隋英挣了两下没挣开,只能靠在椅子上想对策,李文耀就是再疯,也没那个胆子真把自己弄死弄残,绑架必定是有所图谋,多半是因为李文逊被李玉抢了项目的事,他只要安静地待着,等李文耀来谈条件再做周旋。

 

等了不到五分钟,就见西装革履的李文耀走到了他面前,身边跟的两个人给李文耀搬了张椅子,李文耀脱了西装外套,把衬衫挽到手肘,款款落座,盯着地上的温小辉看了两眼,皱起眉头,他跟下属说过要是简隋英身边有人就一并绑来,却不想来的不是李玉,而是这么个面生的男孩,不过简隋英朝三暮四也正常,他没太在意,又抬起头像刚看见简隋英一样惊呼道:“怎么把人绑成这样?谁让你们这么干的!还不快给简少松开。”

 

嘴上胶布被扯下去的一瞬间,简隋英那狠狠往地上吐了口水,李文耀玩绑架本就是撕破了脸,他自然也没有这时候配合他装体面人的必要,他道:“我操你妈李文耀,装他妈什么蒜?你到底想干什么?有屁快放!”

 

李文耀也收了脸上的假笑,沉声道:“我想干什么,你跟李玉抢阿文项目的时候,就他妈应该知道。”

 

简隋英眯着眼道:“技不如人丢了个项目就玩绑架这一套,你他妈不怕传出去,以后京城没有一家敢跟你们合作、没有一个项目敢给你们家竞标名额?”

 

李文耀的目光也阴恻恻的:“我要是纵容你们对着阿文玩这手,传出去京城里人人都能踩着我脖子拉屎了。”

 

简隋英一脸蔑视:“你以为你是谁,你他妈玩不过,又能怎么样啊?”

 

李文耀冷笑道:“你跟条狗似的被我关在这,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简隋英回敬了一个冷笑:“我他妈今天就看看你敢不敢把我弄死在这儿,不弄死我,我他妈早晚弄死你。”

 

李文耀眼底的怒意熊熊燃烧,又忽然想到什么似的熄灭下去,他站起身来又挂上了装模作样的假笑:“说什么死不死的,隋英,你别太激动。”他伸手指向一旁桌上放着的一沓纸,“我只是想请你提交一份退出竞标申请而已。”

 

简隋英很快反应过来:“怎么,竞标排位第三的那家公司,跟你们有合作了?”

 

李文耀笑道:“你可不能瞎猜。”

 

他不肯承认,但简隋英知道必定如此,咬牙吐出几个字来:“让我退出竞标,做梦。”

 

“你不退,我有的是办法让你退,”李文耀走得离简隋英近一些,俯身盯着他,目光锐利如狼,“我这儿不只有催眠剂一种药。”

 

简隋英心头一震,他有些低估了李文耀丧心病狂的程度,说毫无畏惧是假的,但他绝不会向李文耀低头,他道:“除非你毒死我,否则你只要让我出了这个门,你今晚这番心思,我让你加倍奉还。”

 

李文耀仰头大笑了几声,轻蔑地看着简隋英:“我当然会让你出这个门,并且,直接把你送到你弟弟身边——你们真是兄弟情深,你弟弟愿意用手里所有的股份,换我们把你和……你身边的人交给他,”说着,他看了看倒在地上的温小辉,又继续道:“我当然要成全他,到时候,你应该无暇顾及这个项目了吧。”

 

简隋英听见“你弟弟”三个字在这种场合被提起来,难免勾起一些穿越之前的回忆,心里翻江倒海似的恶心。李文耀说得对,只要他到了简隋林手里,当然不会再有机会管这项目的事,他不会每一次都能等到李玉救他的电话——就像这一次他也没有那么好的运气有李玉来为他解围。他不知道他会在李文耀和简隋林手里待多久,三天五天,甚至更长的时间,等到他能脱身,这个项目恐怕早就转到别的公司了,即使他能证明申请是被迫提交,最多也只能主张刑责和赔偿——而他将会在简隋林那里遭受的一切,未必是刑责和赔偿能够弥补的。

 

似乎申请无论如何都要提,他也一定会被交给简隋林,他能选的只有受不受李文耀威逼的手段。换了旁人,这个选择并不难做,但他简隋英一向是不肯低头的脾气,他宁可在李文耀或是简隋林手里被玩死,也不会为任何威胁妥协,此时他没有说话,只有眼中是森然冷意。

 

李文耀不再看他的眼睛,转身往外走出几步,说:“我给你半个小时的时间考虑,想想你到底要怎么提交这个申请。”

 

简隋英看李文耀走出了那面留了一个门的空缺的水泥墙,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他紧皱着眉头,掌心不由自主地渗出汗来,他向后望去,这里是高层,不能跳窗逃跑;活动一下,手脚都还发酸,这里一定有不少人把手,靠蛮力脱身也绝无可能;身上所有的通讯工具也全被收走了……

 

“简总。”简隋英听见温小辉在叫他,对方虽然也被解了绳子,但跟显然跟他一样没有力气,仍然在地上歪坐着休息。

 

温小辉轻声说:“放心,半个小时,足够有人来救我们了。”

 

简隋英叹了口气,对温小辉还生出一些愧疚之情:“多谢你安慰了,今儿是我连累你了。”

 

“简总。”温小辉小心翼翼环顾四周,确定没人也没有摄像头后张开了嘴,露出了舌头下方垫着的、他见义勇为前为保万无一失从上衣夹层取出来放进嘴里的东西,同时含混地说:“你看。”

 

简隋英转头一看,立即愣住了,温小辉口中含着一个微缩窃听器,同时带有定位的功能,跟他在简隋林的表里用过的是同款。

 

 

 

李玉看着桌上凉透的四五道菜和燃去半截的香薰蜡烛,心沉到了谷底,他连喝了几杯红酒,似乎能浇灭心中的愁苦。简隋英许诺他九点半到家,现在已经近十点了,他的一个个电话又如同石沉大海。这实在不能不让他想起被简隋英抛弃在三亚酒店里那痛苦至极的一周,他有往事重演的预感。

 

是他又做错了什么、还是简隋英依然在报复他从前做的错事,要让他再尝一遍从喜悦的顶峰狠狠跌落的滋味?

 

这太难受了。

 

李玉不能再让自己往下想,他皱着眉头捂着心口坐着。手机铃声忽然响起,他一把拿过来,祈祷着能在来电显示上看到简隋英的名字,但他失望了,有来电的是他那张公开号码的办公用卡。

 

他深呼吸两次,还是接了起来,对面的声音沙哑失真:“李玉,对吗?”

 

李玉皱起眉头:“是我。”

 

“简隋英被人绑架了,想要找到他,就来见我。”

 

李玉心头大骇,手机掉在桌上,他慌忙地拿起来,厉声质问对面:“你是谁?!”

 

“能帮你救他的人。”

 

 

 

李文耀走后,简隋英等了二十分钟,四肢的力气在慢慢恢复,心中的焦躁却越来越厉害,他紧闭双眼,强撑着表面的镇定,实际上攥拳的手发着抖,掌心也渗出汗来。忽然听见“砰”的一声,清晰得似乎击穿能他的耳膜,他猛地睁开双眼——依据他跟白新羽在国外玩打靶的经历,他可以确认这是枪响。

 

联想到穿越前的事,他的心一下子坠入深渊,而仅存的一丝侥幸,在他听见脚步声看见来人的时候也消失殆尽。

 

李玉的一条手臂紧箍着李文耀的脖颈,另一手拿着小巧的手枪抵在李文耀太阳穴上,月光飘进水泥房,打在手枪上泛出幽冷的光,散在李玉脸上照亮他通红的双眼。他身边站着一个同他身量差不多的少年,相貌清隽,眉宇间的阴冷之气却不输给那柄手枪。

 

李玉死死地盯着简隋英,眼中似乎要泛出泪来,目光飘向李文耀却变得狠厉可怖,“放人。”

 

李文耀的手分明在抖,额头也渗出汗珠,但他也是绝不服软的性子,他冷笑一声:“李玉,你他妈敢拿枪对着我,不怕出了这个门我让你换八种死法。”

 

李玉扣扳机的手指越来越用力,只重复着两个字:“放人。”

 

“你敢对我开枪吗?”

 

“枪在我手里,”李玉让枪口怼得更紧些,“你赌我敢不敢?”

 

李文耀正要说话,李玉身边的男孩走到李文耀身边,在李文耀耳边不知道说着什么,李文耀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冷汗渗出的速度甚至比被李玉拿枪对着时还要快。那男孩说完,他沉默了很久,然后瞪向男孩:“你是谁?”

 

男孩倏地抽出一把刀,直往李文耀眼睛刺去,在隔半厘米的地方停住,李文耀仍然惊叫了一声,男孩道:“你没资格问。”

 

李文耀的喉结上下滚动着,他最终颤声道:“你们拿着枪,要带他们走,谁能拦?”

 

李玉道:“你保证以后不再找我们的麻烦,有人问起今天的事,告诉他们今天什么也没发生。”

 

李文耀稍有犹豫,李玉手臂向下一落,一枪打在李文耀鞋尖上,他惨叫一声,低头看着鞋上渗出来的血迹——被伤到的只有脚指尖,却足以让他脸色煞白。他深深喘了几口气,说:“好。”

 

李玉又问:“麻醉剂在哪?”

 

李文耀闭上眼:“隔壁,黑包里有。”

 

李玉与那男孩对视一眼,男孩转身去了隔壁,很快取来一根注射器,扎进李文耀手臂上缓缓推动,这比简隋英用的麻醉针时效更久。李文耀却没有挣扎反抗。

 

李文耀倒在地上后,两人分别走到简隋英和温小辉身前,温小辉张开手臂抱着那个男孩,眼泪倏地流下来:“洛羿……老公,你可算来了!吓死我了!”

 

他跟洛羿今天吵了一架——当然是他单方面输出,无非是为他跟好友兼勉强前任黎朔逛街逛久了这种小事,他大半夜的离家出走,打车去罗睿家,不准洛羿跟着。但常走的一条路拉了路障围栏说要修路,只能绕路走,那司机说出门看黄历了,今天和绕的那条路犯冲,钱都不收了要把他放下来。他只能下车沿着马路牙子散步,打算散个半小时就大人大量找洛羿来接他。

 

这就遇上简隋英被人拦路绑架的事。

 

他当然想到能绑架简隋英的人不会是普通人,他心里也犯怵,但简隋英帮过他,把这事当没看见绝不是他的作风,想了想,他摸了一把身上,果然找到了一个定位器,他含在嘴里才冲出去见义勇为,幸好有用。事实证明今晚经历的一切确实太惊险,他虽然没那么怂,但多少有点吓到了,搂着洛羿撒着娇使劲地哭。

 

洛羿给他拍着背,等他哭声渐止,问他:“有没有受伤?”

 

他摇头。

 

洛羿给他把眼泪擦掉,又问:“有没有人碰你?”

 

他一怔,看着洛羿眼中闪过一丝戾气,仿佛下一刻就会剁掉那胆敢碰他的匪徒的手,他忙道:“没有。”

 

洛羿一挑眉,他道:“真的!”又反客为主:“你不信我是不是?”

 

洛羿笑着摇摇头:“我怎么敢呢?”

 

“这还差不多。”

 

他们两个说个不停,李玉走到简隋英身前,沉默地看了简隋英许久,只哑着嗓子吐出两个字:“简哥……”

 

简隋英的反应却叫所有人都愣在原地,他抡起还有些发麻的胳膊,用最大的力气挥出去,狠狠抽在李玉脸颊上,打过之后他自己手掌都发麻,他目眦欲裂,厉声道:“你哪来的枪?!”


tbc


评论(33)

热度(4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