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李简】好借好还(完)

烂俗穿越梗,破镜重圆后的简大穿越到三亚台风之后几天,给李玉见识情场浪子游戏技巧


ooc预警,私设预警。


完结了,请为我撒花。


--------------------------------


 

“你怎么打人?!”温小辉惊叫一声,随即紧皱眉头看了洛羿一眼,洛羿安抚地拍拍他的背,对简隋英说:“是我的枪。”

 

事后温小辉跟简隋英出去喝酒,提起这事来还愤愤不平:“李玉挨你那一巴掌的模样太可怜了,他睫毛都湿了,眼睛像只兔子似的,看着特别委屈,让我想起我一个朋友,我当时觉得你们这帮太子爷对老婆怎么都是这个德行,气死我了。”

 

简隋英手里端着杯红酒,随口问他:“你想起哪个朋友?”

 

“没准你认得吧,叫李程秀,是跟……操!”

 

他话还没说完,简隋英一口红酒喷出来打湿了他半片白衬衫,之后赔了他三件。

 

而此刻李玉的泫然欲泣,却不全是因为委屈。

 

他跟洛羿在约定地点碰面后上了车,洛羿给他放温小辉身上窃听器的实时录音,他听着李文耀用阴戾的语气说着可怖的威胁,紧握双拳指甲都陷进肉里。他从简隋英手里要来这个项目的时候,其实已经意识到简隋英有放弃这个项目的打算,可他却不愿意放过跟简隋林交锋的机会。他可以用光明正大的手段竞标成功,但他还是做了这样的局,他要让简隋林尝尝竹篮打水跌落谷底的滋味,简隋林对他的利用和背叛,必须要付出足够的代价。他也听人说过李文耀家是怎样复杂的情况,轻易得罪不得,但他对自己太有自信,他不信李文耀有胆子有能力对他做些什么。

 

他低估了李文耀丧心病狂的程度,更完全没想到李文耀会直接把报复对象定位到简隋英,如果他知道,他绝不会为自己报复心切就将简隋英置于险境。他记得在乌城简隋英给他赎罪的机会时,他在心底许诺永远不会让简隋英受到任何伤害。他不敢想象简隋英受了李文耀的私刑会怎样、简隋英被交给简隋林又会怎样,那些画面只要稍微在他脑海中浮现,他就会发疯。

 

洛羿开车可以说风驰电掣,最后停在远郊的一个烂尾楼工地边,每栋楼高二十几层,洛羿的定位器最多能定位到一栋楼、判断出不在地下室之类信号差的地方,剩下的需要他们按单元按楼层去找。他们冲进每一个空荡幽暗的水泥房,每一次没看见简隋英的身影,李玉的心都要缩紧一分,墙外的月光仿佛细密的金丝网,罩在李玉心口又一寸寸勒进去,李玉甚至不敢稍微停下脚步去缓解这种窒息,他慢一些,简隋英就多一分危险。

 

踩在第三层楼的楼梯上,他回忆起那个三亚台风中那个未竣工的、每层几千平的酒店,他在第三层被砸伤,那时候顶着狂风暴雨浑身泥泞的简隋英,必定也是这样强撑着带伤的身体,一层一层寻找他的身影,一遍遍呼喊他的名字,心急如焚,不顾一切。

 

那时的简隋英满心满眼都是他,而他在想什么?他几近昏迷的时候,当然想到了简隋英,但他也想到了当时即将上市的公司、想到他对简隋林的承诺——简隋英为了他罔顾生死,而他在背叛简隋英,他谋划着在简隋英为他落得满是泥泞伤痕的身上再捅一刀。

 

他都干了什么?他从前干了什么,现在又干了什么?他怎么能容忍简隋英再受到一丝一毫的损伤——何况这损伤跟他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他在十二楼见到李文耀及其同伙的时候直接开了一枪,没有打伤人,但这枪声才能使他镇定,使他意识到不管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简隋英,都要尽量用理智的方式换取简隋英的安危,而不是冲上去把这些匪徒都杀光。

 

解决了李文耀再走到简隋英身前时,他其实几乎脱了力,他荒唐地觉得自己像台风那天一样,也需要躺在简隋英的怀里,靠简隋英的身体取暖。但他强撑着,他要像个值得简隋英依靠的男人一样,也给简隋英劫后余生的安慰。

 

他又悲哀地发现说安慰并不恰当,简隋英给他的是安慰,他给简隋英的是赎罪。

 

他确实没想到简隋英会打他。他当然不无委屈,在洛羿和温小辉你侬我侬的衬托下,他像个被玩伴错待的小孩子一样伤心。但他不能也不会怨简隋英,他确实该承受简隋英随时随地的、哪怕没有任何理由的每一个耳光。

 

李玉这样的想法简隋英自然是不知道的,他又不是神经病,哪有那么乐意抽人耳光。但穿越前李玉在沿海走私的事给他留下了太深的阴影,他再看到李玉拿枪的时候真觉得五雷轰顶,这次他自诩在感情中进退有度,完全拿捏着李玉。李玉要是再误入歧途,那岂不是全是他的责任,他得去李家门前自裁谢罪——他自己也不能原谅他自己。

 

打那一耳光时,他完全是惊慌失措,来不及细想温小辉身上既然有定位器这种东西,他男人必定不是一般人,有把枪也不足为奇,他也没有详细问、没有给李玉解释的机会。

 

他冤枉了李玉,也幸好是冤枉了李玉。

 

简隋英是既喜且愁:李玉没再自毁前程,当然让他心中的巨石落地,可人家孩子奋不顾身地来救自己一命,到了地方反而被自己抽了一个嘴巴,这自己真是理亏到家了。他进退两难,要是跟李玉认个错,一来他好面子,二来怕丧失了精心谋划得来的绝对主动权,不怎么开得了口;要是不当回事,就让李玉白挨一耳光,看着李玉玉白的脸颊肿起半边、一路郁郁哀戚的可怜样儿,他又哪里舍得。

 

简隋英从工地一直纠结到洛羿的车上、又纠结到他在附近的一套别墅里,换了衣服坐在卧室床上,看着乖乖收起他脱下的衣服的李玉,他咳了一声,不尴不尬地问:“你们都知道我在哪儿了,怎么不报警啊?”

 

李玉垂着眼睛,很平静地说:“李文耀敢光明正大地绑架你们,有可能已经疏通好了警方的关系,洛羿担心报警打草惊蛇。”

 

李玉提到洛羿,简隋英又数落他道:“洛羿说你拿枪他拿刀你就答应?这明显是让你和你家跟他一起担风险,你就不多考虑考虑?”

 

“没什么可考虑的,如果没有他,我也找不到你,担风险也应该。”李玉顿了顿,又补充道:“洛羿告诉我他手里有李文耀的把柄,前些年京城有个姓常的,涉黑的事情做了不少,后来洗白了,上层庇护他的就是李文耀家,李文逊开那几个公司的本钱都少不了这个姓常的出。现在姓常的死了,但证据洛羿还留着,足够威胁李文耀,让他保证放人,还不找我们的麻烦。所以我想,风险还是可控的。”

 

李玉说这话半真半假,洛羿确实给他做过这些风险可控的保证,但他拿枪的时候并没有思考这些,当时洛羿把枪递给他,他犹豫了一秒,洛羿勾起唇角:“怎么,不敢拿?”

 

下个瞬间他就抢过了这把枪,为了简隋英,他不会有任何不敢的事情。

 

简隋英又低头清了清嗓子,李玉说得有理有据,李文耀为了家族势力和李文逊的心血前程——尤其是后者,当然会选择妥协。他也不是真的对洛羿不满,洛羿救他一回,他自然知道感激回报,他就是没话找话跟李玉聊天,冲淡自己心里那点不好意思。眼看着这话接不下去了,李玉推开卧室门打算把脏衣服放卫生间,简隋英看着他留指印的半边脸和一直落寞低垂的眼睑,还是没忍住,走过去一把拉住他,抿着嘴笑了一下,又抹了一把嘴,硬着头皮说:“那个,我是不是得给你赔礼道歉啊?”

 

李玉睫毛轻颤了一下:“不用。”

 

“啧,你别赌气啊。”

 

“真不用,”李玉抬起头,一瞬不瞬地看着简隋英:“你之前说过,我欠你的东西,要你点一次头,才算我还了一笔。那你打我这一巴掌,能不能多还几笔?”

 

简隋英愣了一下,完全没想到李玉会在这时候提起这茬。李玉眼底的真诚像一罐蜂蜜倾倒在他心口,甜蜜的液体让他的心又痒又滋润,他嗤地笑出声来,然后回转身躺在床上,支着头盯着李玉,笑意越来越深,直到李玉浑身不自在,问出一句:“你笑什么。”

 

“宝贝儿,”简隋英往床里挪了挪,拍拍自己身侧的位置,道:“过来。”

 

李玉的心瞬间咚咚直跳,这是简隋英这几个月来第一次重新这么亲昵地称呼他,想到这意味着什么,他抑制不住心中的狂喜,却近乡情怯,一时忘了迈步。

 

“快点,”简隋英催他,“我给你讲个故事。”

 

李玉走过去,在离床半米的地方被简隋英一把捞进怀里,简隋英让他躺在自己身侧,箍着他的腰,把头埋在他颈间,在他的下颌轻轻吻着,嘴唇触碰到他红肿的脸颊还觉得很烫,他又用冰凉的几根手指敷上去,轻轻揉着,然后说:“我啊,其实是穿越过来的。”

 

李玉原本浑身紧绷,听见这话一下子松下来,仿佛为他的胡说八道无奈,他手往下一挪,在李玉屁股上拍了一巴掌:“你给我好好听着!”

 

然后继续一手搂着李玉,一手揉着李玉的脸颊,娓娓地讲述他们原本的故事。讲别墅里的泳池、讲礼盒里的钥匙、讲李玉为小猪小猫闹的脾气,也讲他付诸东流的项目、讲那从头到尾都将他蒙在鼓里的私募基金公司,讲他一拳一拳地毁掉李玉新租的房子。讲简隋林诬陷他背地里阴李玄,李玉信了,和简隋林联手夺走了他打拼出来的事业。

 

也讲他和李玉在家里、在公司、在会所的那些不知所谓的争吵、毫无顾忌的大打出手和荒唐惨烈的性事。

 

简隋英说:“其实你俩们够有本事,我从来没怀疑过你们,在你们手上栽得特彻底。你们这次输给我,因为我未卜先知,早早就防着你们了。”

 

李玉很安静地听着简隋英说话,态度从最开始的满不在意到最后浑身战栗,那个让他觉得无奈好笑的“简隋英穿越”的可能,渐渐地他深信不疑。简隋英口中“穿越前”他做的每一件疯狂的错事,在之前简隋英躲起来报复他的那几个月里,他都幻想过无数次,他不能接受简隋英算计他、背叛他、对他的爱不够真挚,他要不惜一切让简隋英留在他身边,无论简隋英是否受到伤害。这一切可怕的念头消散在他们在乌城重遇,简隋英毫不犹豫地承认对他的喜欢、给他机会补偿的时候。

 

但如果没有呢,如果简隋英表现得从此就要离他远去,他一定就会变成“穿越前”那个混账样子。他不能没有简隋英。跟简隋英分道扬镳的恐惧使他发疯,他忘记了所有的道德与教养,当然也更不会顾及是谁不信任谁,谁背叛了谁、谁给谁无法磨灭的伤害。

 

李玉轻轻唤了声“简哥”,声音艰涩。

 

简隋英道:“我打你这一巴掌是委屈你了,但你也别太当回事,毕竟你让我受的委屈是这个的十倍百倍,我还没把你剁成馅儿呢。”

 

他话是这样说,给李玉揉脸颊的手却越来越轻柔,李玉的愧疚无以复加,声音发着抖:“那你……是为什么能原谅我?”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无可原谅。

 

简隋英笑了一下,继续讲,讲李玉入股他和李文逊的公司、讲他家门前简隋林制造的车祸、讲他们十倍补偿的约定、讲李玉在李文耀的饭局上掏出一把枪、讲李玉在沿海的歧途和他们在宾馆的重逢。

 

“我当时扇你比这次狠,打了得有四五下吧,”简隋英说,“我第一次碰上拿自己的命威胁我的人,你他妈就欠我抽死你。”

 

李玉感受到简隋英放在他脸颊上的那只手用了力气,按得他有些疼,但他甘之如饴。他问:“所以你今天打我,也是因为担心我?”

 

“我是担心我自己,”简隋英哼了一声,“我早晚让你吓死。”

 

李玉笑了,他翻了个身跟简隋英对视,脸颊蹭在枕头上生疼他也不管。他眼中是化不开的柔情,问:“然后呢?”

 

“然后我就勉为其难,让你跟在我身边了。”

 

“再然后呢?”李玉眨眨眼,把手放在简隋英眼前,动了动无名指:“你是什么时候送我戒指的?”

 

“是你送我戒指。”简隋英嗤地笑了,“你当时还弄得煞有介事的,拿着这戒指跟我说——”话到此处又顿住,想起什么似的,含笑看着李玉。

 

李玉轻皱着眉头:“我说什么了?”

 

“你猜猜。”

 

李玉垂头想了片刻,抬起头来笑道:“也许我会说,‘我很爱你,我希望一辈子都能和你在一起,我会好好照顾你,再也不骗你,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不分开’。”

 

他越说目光就越坚定,和简隋英记忆里穿越前的那个李玉渐渐重合,简隋英笑意渐盛,在李玉的额头上深深吻了一下。

 

李玉问:“我猜的对吗?”

 

简隋英道:“一字不差。”

 

然后简隋英翻身下床,拿起床头柜上的钱包,那里面放着叠的方方正正的、李玉在乌城给他写的字据。简隋英把这字据撕得粉碎,丢进垃圾桶里,又走出卧室,回来时手里拿了另一张干净的纸和一支笔,他对李玉说:“之前的字据不做数了,你把你刚说的那句话写上。”

 

李玉笑了一下,丝毫不觉得幼稚或肉麻,他接过笔,伏在床头柜上,非常慢又非常认真地用最端正的字体写着他的告白。

 

他写完了,简隋英接过去看了一阵,舔着嘴唇仿佛品味长久留香的蜜糖。看够了又拿过李玉手中的笔,道:“我也给你写一个。”

 

他很快写完了这句话,李玉看着那行飘逸洒脱的字,轻轻读出来:

 

“给我最爱的心肝宝贝小玉玉,哥以后一定好好疼你。——你简哥。”

 

END


这篇终于写完了,我真的很少有更文这么勤奋的时候,李简使我勤劳。


一个彩蛋:为什么简哥小白和小鱼穿越了呢,因为从真.上帝的视角,穿越的主角是小白,简哥和小鱼穿越是因为他们在小白被雷劈的时候都喊了一声“新羽”,对上了某个穿越暗号。


写完这篇之后可能会去填一下小圈的李简坑了,也可能会琢磨琢磨这篇文里俞白的婚后双穿那条线(毕竟小白是“主角”,但军旅我真的完全写不好,所以也可能是口嗨),或者琢磨一下互换原生家庭的文的扩写(写的话应该是虐渣攻为主),还有另一个脑洞:本简隋英厨的确喜欢看简隋英大杀四方,有在考虑简总既然都穿回来了,不如捞一把顾总,时间线正合适,帮原顾和好提前两年。


也偶尔会写原创小圈,接受不了小圈的姐妹就可以取关啦,也不要问我什么是小圈。


评论(51)

热度(87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