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心

训诫,蔺苏,墨香铜臭,花王,目前在搞188。

【简隋英&白新羽】热搜(上)

简隋英白新羽兄弟向,cp线李简俞白。


小圈!小圈!小圈!讯戒!讯戒!讯戒!不喜勿入不懂误入么么哒!老规矩本章无拍下章有。


本人简隋英厨白新羽亲妈,本文高度玛丽苏弟控文学,无三观无逻辑OOC预警。


又名《小白公主勇闯娱乐圈之那些年汪雨冬瞎踢的铁板和踢完铁板断腿实录》,时间线在俞白和好几个月后,职业替身汪雨冬他爸非法集资曝光前,时间线可能与原著不符。


-----------------------------------


“这么简单的动作也用替身啊?”

 

白新羽站在片场外的阳伞下,看着场中武术指导、替身演员、导演、摄像围在一匹马旁商量了许久,最后替身演员上了马。他本以为必定是什么高难度又高危险性的专业动作,屏住呼吸等着欣赏,却不想只是策马绕场一周、停下后对着靶子射一箭而已,除了马速稍快,实在是平平无奇。他忍不住失望地说了这一句。

 

伞下坐着的姑娘连忙扯了他一把,冲着不远处使了个眼色,轻轻对他说:“你小点声。”

 

这姑娘叫李桦,是当红影星,早几年刚出道的时候没少跟当时还是纨绔子弟的白新羽在应酬局上见面,你帮我解个围、我给你推个资源的也就熟络起来,两人都没动过什么暧昧心思,单纯当朋友相处倒很合得来。白新羽转头看看她,又看看她目光瞥到的方向,那个阳伞下是影帝光环比今天中午的太阳还扎眼的汪雨冬,白新羽暗想李桦是因为没到她的场次所以坐一边默剧本,汪雨冬让替身在下边吃苦受累,自己在伞下优哉游哉,倒真好意思。他嗤笑道:“没事,离得远听不见,再说听见又能怎么样。”

 

李桦用手挡着嘴,冲白新羽做着口型:“他心眼小。”

 

说完两人都笑出声来,白新羽压低声音说:“我就顺便来玩的,他心眼小还能挤死我啊?”

 

白新羽来这儿是因为简隋英最近在谈一个影视基地的合作,让他多跑几个地方考察一下,他来到这儿正巧碰上李桦,也就一起看看拍戏聊聊天,晚上还得回去写报告,不在乎得罪人。李桦在圈内圈外的地位背景不一般,更不会被他这一句话影响,他也就无所顾忌了。

 

两人说着,那替身演员又在场中跑了一圈,武术指导比比划划的似乎加了几个新动作,白新羽细看也无非是勒马抬前蹄、弯弓搭箭的动作潇洒点之类的。他笑着对李桦说:“我能玩得比他们好。”

 

李桦只是笑,没说话。白新羽道:“你不信?”

 

“信,你当兵回来身体好,会点这个也正常,”李桦挑了挑眉,“要不一会休息,你到场上试试?”

 

“激我啊?”

 

白新羽起了玩心,拉着李桦的助理去找剧场工作人员,好说歹求几句,对方答应了让白新羽试一试。白新羽小时候学过马术,虽说没怎么用心,有难度的动作还是会两个,当了特种兵回来动作更敏捷。他穿戴好护具牵着马入了场,他先和马儿彼此熟悉了一阵,然后拿起弓箭背上,在马下一手握着缰绳,一手在马儿身后轻甩了一鞭,在地上跟着跑了两步,忽然跃起踩住马镫飞身上马,稳住身形后扬眉一笑,把马鞭扬在半空中甩了个响,向后一抽,马儿飞驰起来。他单手控缰扬鞭跑了一圈,在速度最快的时候双腿夹紧马腹,取下弓箭稍微俯身,眯眼对着靶子射了一箭。箭落处离红心有些远,他不太甘心,又连射几箭出去,直到有一箭落在红心上才勒住了马缰,又是不等马停稳就翻身下马,舒出一口气来,挺胸昂头地向场外走去。

 

李桦最初是不太信,看下来却只剩击节赞赏,她让小助理举着手机录了视频,等白新羽回来举给他看,把好几个动作都回放了无数遍,连声道:“你可太帅了!”

 

“那是。”白新羽得意地看着视频,想着自己特种兵出身,这几个动作当然不在话下,看见射箭的几幕,又想着如果是枪,即使在马上他也能百发百中红心。想到这些,又自然而然地想到了俞风城,他对李桦笑道:“这视频发我吧,我发给他看看。”

 

李桦是知道他和俞风城的关系的,开玩笑似的肉麻地看了他一眼,就把这视频发到了他微信上,还感叹一句:“视频拍得不太好,不如现场看你本人那么帅。”

 

白新羽倒忍不住有点落寞,他当然想让俞风城在现场看他马上的英姿,他没准还会为此把仅会的那几个动作都显摆出来。但俞风城在上学,这三个月又封闭集训,连手机都交上去了,他还得等集训结束才能跟俞风城说两句话。俞风城入学前跟他说他们两个会聚少离多,他还没怎么在意,现在思念涌上心头才知道个中滋味。他忍不住叹了口气。

 

李桦问:“叹什么气?”

 

白新羽也不避讳,向李桦笑道:“想他了。”

 

李桦倒抽一口凉气,夸张地搓了搓手臂,笑道:“怎么,‘悔教夫婿觅封侯’啊?”

 

白新羽仔细一品还真有那么点意思,又仰头看片场四周应景地栽着一圈柳树,称赞道:“桦姐有文化,形容真精准。”

 

两人正说笑着,场务跑到白新羽身边,说是选角导演要见他。原来这部电影原定的一个配角演员出了车祸住院了,虽然没生命危险,但伤得不轻,只能推掉这部戏。角色设定是个武艺绝佳的玉面郎君,戏份不多,对演技的要求也不高,要的就是打戏利落长相俊俏,但合适的明星现在都空不出档期,空得出的也不愿意接这种不大不小的角色,一时很难找到替补。选角导演看见白新羽方才在场上的身姿如同见了救星,想让白新羽试戏,如果总导演满意,就由他来演这个配角。

 

白新羽有些心动,一来他性格本就张扬爱玩,也觉得拍戏有意思,二来他想着等这电影上映俞风城又放假的时候,没准能跟俞风城在电影院里一块儿看,说不定拍摄技巧到位,能比他本人还帅气。但他没立刻答应,先回去请示简隋英,简单说完了这事,老实站着等着挨骂再周旋,却不料简隋英眼也没抬就应了一声:“成啊。”

 

“真的啊哥?”白新羽又惊又喜,“前几年我说要去拍戏,你不还骂我没正事儿呢吗?”

 

“你他妈当时是为了追女明星,那时候你干过一件正事吗?”简隋英先瞪了他一眼,表情慢慢又温和了一些,“你现在不耽误正事就行了。”

 

“好嘞哥!”白新羽雀跃地转身就走。

 

“回来。”简隋英又嘱咐他一句:“听说片场事儿也不少,你小心点儿别惹祸,搞出幺蛾子来别怪我收拾你。”

 

“知道啦哥。”

 

说实话白新羽没把简隋英那句话太放心上,他一共也没几场戏,平时还要看剧本,回家还忙公司的工作,哪有机会搞什么事。但事实证明,他对娱乐圈的了解还不够深。

 

拍戏前两天特别好,白新羽有领悟力、又掌握着特种部队的表情控制技巧,倒展现出预期之外的好演技,他又性格好麻烦少,片场的人都很喜欢他,连场务都给他盒饭里加鸡腿。这电影由影帝影后主演,万众期待,片场附近有很多站姐狗仔,白新羽跟李桦一起默剧本的时候多,也有幸在路透视频里出镜,放到网上,有人注意到他那张陌生却比一般明星都要英俊的脸,引起了些热度,很快又有站姐发了两张不涉保密的高清骑马照,一张照片上他张弓搭箭,神情冷峻、目光锐利如鹰,另一张他勒马笑着,迎着阳光,目光澄澈又意气风发。这两张直接被推上了热搜,网友惊呼这是武侠小说里走出来的少年郎,一边尖叫一边夸,什么可盐可甜,什么公子无双,又新又酸的词都往他身上堆,放眼望去手机屏幕上一片红心鲜花星星眼。

 

白新羽比早些年沉着得多,可也忍不住心里美,这天到了片场,也拿这个热搜去和李桦显摆,李桦刷了两下,忽然皱起了眉,拉他到一边,给他看一条热度攀升的爆料,上面在扒他的真实身份和经历,有好有坏,包括他当过兵,也包括他赌过球。

 

白新羽惨声道:“操,说好的浪子回头金不换呢,这也不给个机会啊!看来有干过坏事的确不适合在人前露面啊。”

 

李桦却神色凝重,压低了声音跟他说:“我觉得不对劲儿。”

 

“怎么了?”

 

李桦解释道:“扒身份这个事其实没那么容易,一般网友是没这个精力和能力扒的,以往这种扒出身份的,要么是自己公司营销,要么是对家公司抹黑,你这个,我怀疑是有人针对你。”

 

白新羽疑道:“能是谁啊,我就来随便玩玩,有几个人知道我啊,谁还能看我不顺眼?”

 

李桦抿抿嘴,翻出热度最高的那条骑马照的微博,点开上万的转发,有一条“某影帝都沦落到被一万八千线素人艳压的地步了?”,这“某影帝”自然是汪雨冬,点进去细看,虽然有粉丝激情反驳,却也有不少人附和,大都说汪雨冬近年来演技退步、演值下滑、心浮气躁、确实不如这“素人”有灵气了,还有人爆料这部戏汪雨冬用了马戏替身,还不如“素人”真枪实弹地上场。

 

白新羽皱着眉:“不会吧,他为这个阴我?就这点事还至于?”

 

李桦叹口气:“我跟你说过他心眼小,而且最忌讳别人说他这些。”

 

白新羽将信将疑,还是觉得汪雨冬那么大个影帝,又有背景又有钱,娱乐圈里呼风唤雨的,不至于连这点气度都没有。又一想他又不真在娱乐圈里混,黑料被扒出来也无所谓,网民的兴趣去的很快,没个两天就把他忘了,最坏的结局也就是戏拍不成了呗。这么想着他就没当回事,自顾自去更衣室换戏服。

 

却不料汪影帝降贵纡尊来了他这小配角的更衣室。

 

更衣室只有他们两人,白新羽直觉眼前人来者不善,不搭理又不好,皮笑肉不笑地模仿着李桦的称呼叫了声“汪老师”。汪雨冬点点头,用极随和的口吻跟他闲聊:“小白,你怎么想起来拍戏了?”

 

白新羽随口道:“就是玩玩。”

 

“这里其实没你想象的好玩,”汪雨冬故作一声长叹,“当演员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有数双眼睛盯着你,你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有人放大深究,你的过去也有人仔细研读。这个过程能让很多人都脱一层皮下来——当然,如果身上瑕疵太多,就不是脱一层皮那么简单了。”

 

白新羽听他话头不对,眯眼看向他:“你什么意思?”

 

汪雨冬笑道:“我什么意思,你应该已经体会到了吧?”

 

白新羽不由得攥了攥拳:“那热搜上的东西,真是你弄的?”

 

汪雨冬挑了挑眉,不做回答,只是说:“我只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在娱乐圈中,每天都会经历这些,甚至不仅在圈子里被指摘,圈外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而且无可避免。”

 

“圈外的生活”几个字加了重音,哪里是提醒,分明是威胁,似乎是说只要他在娱乐圈里多待一天,那些爆料就会扒得更深一分,且好奇心越打击只会适得其反,早晚会扒到他那些不能公之于众的东西。

 

白新羽懒得多说废话,他拍戏是来玩的,可不是来受气的,加之本来就鄙夷汪雨冬的做法,他冷笑一声,阴沉的目光扫在汪雨冬身上,抬起攥紧的拳头,另一手握着手腕稍微活动了一下,一步步朝汪雨冬走近,军营战场里磨砺出的气势紧逼过去,汪雨冬不由得脊背森然,仿佛没想到白新羽还有这样的一面,他向后退了两步,喉结动了动,强撑着才没有其他动作。

 

这副模样落在白新羽眼里,一下就能认定这是个外强中干的草包,白新羽蔑笑道:“怂逼。”

 

汪雨冬脸色骤变,白新羽觉得可笑,又多了点吓唬他的心思,压低声音道:“汪雨冬,咱们俩本来井水不犯河水的,你他妈要不是脑子有病,就别把你那些烂招往我身上使,再不安分我真把你皮扒了都是轻的,逼急了我弄死你。”

 

他双眼轻眯,眸光如刀,汪雨冬呼吸似乎都只敢悄悄的,白新羽瞟了一眼他有些发颤的手,迈步头也不回地走出了更衣室。

 

拍完了上午的戏,白新羽回了离片场不算太远的一套公寓休息,躺床上之前特意看了看热搜,他的那条已经掉下去了,搜索出来再看,翻下去好几页也没看见扒他身份的博文,他想着估计是汪雨冬怂了,不敢再招惹他,于是把手机放一边睡午觉去了。

 

不到两个小时,白新羽醒过来,抓着手机想看时间,锁屏最上面的是一条微信消息,简隋英的:半小时之内滚到我公司来。

 

白新羽一个激灵就坐起来了,没来得及细想他哥怎么发了火,点开微信,看见李桦给他发的消息,十几个感叹号,还有一张图片,是热搜的截图,标着“爆”字的那条格外惹眼:汪雨冬遭人身威胁。

 

白新羽带着极不祥的预感找出热搜点进去,前排是一条录音,播放起来,他的声音格外清晰:“汪雨冬,你他妈脑子有病,真把你皮扒了都是轻的,逼急了我弄死你。”听不出任何的剪辑痕迹。

 

白新羽一拍脑袋,从胃里吐出两个字:“我!操!”


tbc

评论(26)

热度(4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